【廣編】目標多元入息策略 準退休族投資利器

【廣編】
圖、文/安聯投信提供

繼2014年歐洲國家將利率降至負值,負利率的風潮今年初也吹向亞洲,日本實行負利率政策,更宣告全球從低利率轉向負利率的時代,未來收益擺著不動,也會越來越薄,正為退休投資儲蓄的準退休族更是首當其衝。有鑑於此,安聯投信推出「安聯目標多元入息基金(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以全新收益思維,提供符合準退休族需求的收益M.A.P.策略,該策略以組合基金一次性地納入多元高息資產,同時有機會參與不同資產的成長契機,追求投資組合良好的收益力、彈性力、抗震力,目的要解決負利率下退休金準備「收益不足」與「波動加劇」兩大難題。

表一:各族群適合的退休金理財工具

安聯目標多元入息基金(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退休金準備在不同階段會因風險屬性的差異有所不同,多元入息資產更適合作為準退休族的退休理財工具。相較於社會新鮮人年紀較輕、風險承受度較高,可追求資本成長多一些的股票、產業型基金,退休族因已無收入來源、風險承受度低,適合守護資產、低波動的債券型基金。進入工作成熟階段,但可能有父母子女要扶養的準退休族,理財工具則必須兼具收益力與穩定性二大要素,多元入息資產介於兩者之間,適合穩健型投資人,可以幫助完成中長期的退休理財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家豪指出,投資人不可忽略,退休投資準備最重要的一環就是風險控管。多元布局高息資產,可以追求收益升級,主動管理可以提高勝率,但隨著市場變化日益快速,為退休準備的投資組合必須具備完善的保護機制,除了以主動管理動態調配資產比例,投資團隊若有能力彈性使用衍生性金融工具避險,例如:放空型ETF、利率期貨、股票指數期貨等,就能多一重保護,發揮最佳抗震效果。當退休準備已成為長期抗戰,投資更要找方法避開市場亂流,才能追求退休資產的長期累積。

關鍵字: 安聯投信退休投資理財多元入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廣編】主動式基金—德盛安聯投信 更名「安聯投信」

【廣編】主動式基金—德盛安聯投信 更名「安聯投信」

因應全球化時代來臨,使客戶了解安聯的品牌與價值,德盛安聯投信將於2015年12月27日正式更名為「安聯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安聯投信)」,並發表全新品牌宣言:「主動,讓世界美好」。

2015-12-18 10:25

【廣編】2016後貝塔時代 主動投資勝被動

【廣編】2016後貝塔時代 主動投資勝被動

市場預期美國12月將結束金融海嘯以來的零利率時代,關注焦點轉向升息後對各類資產的影響,安聯投信投資長張惟閔表示,明年投資市場進入「後貝塔時代」,各類資產的市場報酬(Beta貝塔)表現將趨於平庸,投資上應該化被動為主動,以主動式投資爭取超額報酬(Alpha阿發)機會。

2015-12-17 18:40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台灣中油公告,自明(29)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價格皆不予調整,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5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0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0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7.0元。

2024-04-28 12:10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不停,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8)日指出,日圓重貶,已牽動「匯率戰」。他同時點名台灣、中國、南韓等地股市也將在這波貶值下受到波及。

2024-04-28 09:18

蕭博仁、李奇嶽看兩岸觀光會分階段鬆綁 還需耐心等待

蕭博仁、李奇嶽看兩岸觀光會分階段鬆綁 還需耐心等待

兩岸觀光鬆綁有望讓航空旅遊業非常振奮,但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與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都認為,鬆綁一事估計陸方要等著看520總統就職演說內容,之後會是一步一步的分階段鬆綁,需要耐心等待。

2024-04-28 01:28

東森消費聯盟績優經銷商會師 王令麟跨海勉勵:今天是豐收的日子

東森消費聯盟績優經銷商會師 王令麟跨海勉勵:今天是豐收的日子

東森消費聯盟表揚餐宴今(27)日在台中盛大舉行,現場集結400多名獲獎經銷商分享心路歷程,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雖遠在國外,仍心繫本場活動,特意錄製一段影像勉勵在場所有人,獲得如雷掌聲。此外,現場還有戰旗舞團表演、抽獎活動,氣氛熱絡,而不同的經銷商團隊也都願為得獎者獻上祝福與鮮花,展現出東森消費聯盟非凡的凝聚力。

2024-04-27 21:07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東會紀念品接近尾聲,未來2個月將是股東會舉行高峰,小股民也將展開忙碌換股東會紀念品行程,而人氣暴棚的聯電股東會紀念品「咖波永續隨行杯」將在下周四(5月2日)開領。

2024-04-27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