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偷懶解剖沒將器官歸位 「大體老師」給教訓當整組!

▲捐出大體,讓愛傳下去。(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生命有定數,有人選擇捐出身體成為「大體老師」,延續偉大的正向影響力,造福醫學系學子乃至於病患。在大體解剖課堂上,也常發生超自然案例,例如有學生偷懶,解剖後沒將受贈者的器官縫回正確地方,結果到了學期末該組幾乎全被當,「大體老師給孩子的小小教訓」。

《中國時報》報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院解剖學暨細胞生物學科主任張宏名說,多年前某屆學生實習完最後一次人體解剖,有一組學生偷懶,沒將大體老師的器官確實縫回。隔天火化儀式,捐贈者的哥哥特地帶來一套衣物,表示多年沒夢到弟弟,這次他在夢中說,「可以幫我帶一套衣服子來嗎?」到學期末,該組學生幾乎全被當,學生良心不安說出真相,張宏名趕緊帶他們到捐贈者照片前道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解剖學科教授馮琮涵表示,每具大體從捐贈到啟用至少要1年以上,也難確定啟用時間,但在他20多年教學經驗中,多次發生學校致電捐贈者家屬,家屬只淡淡表示,「我知道,他已經來我夢裡告訴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