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漢本遺址!考古新團隊加入 蘇花改將如期通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油!!

▲漢本遺址。(圖/中研院民族所劉益昌教授提供,下同)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蘇花改工程蘇澳至東澳段預計明(106)年即將通車,但漢本遺址的搶救進度成為蘇花改計畫能否如期通車的最大變數,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考量遺址古蹟的重要性,評估原承包團隊無法如期完成,故依據採購法3月增加新遺址搶救專業團隊,蘇花改將可如期通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漢本遺址。

漢本考古遺址位在蘇花改工程路線上,依據原承包團隊所提計畫內容,搶救漢本遺址時間大約需要2年,但後來因為發現文化層增加,搶救進度恐會導致蘇花改無法如期通車。

▲考古新團隊加入搶救漢本遺址。

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考量遺址古蹟的重要性,評估原承包團隊無法如期完成,故依據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增加新遺址搶救專業團隊,於105年1月21日與新搶救團隊訂約,新團隊所提搶救計畫書通過宜蘭縣文化局審查後立刻可進場搶救,該局於105年1月31日、3月6日召開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原則同意遺址搶救計畫,新團隊俟審查會議紀錄送達即可進場搶救。

公路總局表示,會盡最大努力讓工程影響到的遺址範圍能儘速完整的搶救保存,其他不受工程影響的遺址皆不擾動,以求完整保存,新團隊的加入也讓蘇花改能夠如期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