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IG看見藝術 GUCCI邀亞裔藝術家窺「天」

▲曹斐(Cao Fei)將一雙「Tian - 天」的作品,置於破敗的城市一隅,對比呈現數百年前的古舊花鳥藝術與現今工業化的中國。(圖/品牌提供)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Gucci繼去年 #GucciGram 的合作計畫,今年由品牌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再推出#GucciGram續篇,值得注意的是,#GucciGram數位合作計畫續篇的所有貢獻者均為亞裔,藉此回歸圖騰源起。

此次以「Tian -天」深入探索,發想一系列的嶄新圖案,而「Tian - 天」在中文意指天空或天堂,此款印花亦代表著願景的昇華,回朔至10世紀時期國畫風格的花鳥繪圖,運用工筆的書法線條,勾勒出蜂鳥與蝴蝶飛舞於樹枝間及花卉盛開的景致。

▲多媒體藝術家程然(Cheng Ran),以此系列呈現一隻陰鬱小貓。(圖/品牌提供)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越南設計師 Kelbin Lei ,以人的形體作為畫布,再將花鳥繪圖與之結合。(圖/品牌提供)

吸引創意總監Michele的幽微之處就在於「Tian - 天」的設計富含懷舊情感、重溯西方熱愛的東方幻逸及18世紀的中國風,這也證明了不只品牌跨越時代,也更進一步推衍品牌的美學精神。

▲遊居於韓國與澳洲的金在錫(Jaesuk Kim),以他的繪圖創作呈現女性慵懶閒適躺臥於品牌設計的鎖釦鍊帶包款上。(圖/品牌提供)

這群藝術家透過Instagram推播作品,閱覽群眾將得以看到迥異的文化元素和諧融合。而#GucciGram「Tian - 天」系列代表的文化匯流,即彰顯出全球性創意隔閡已在網路時代遭到瓦解。

▲日本藝術家 Chinami Mori,以印花布做成上衣,奶奶都FASHION了。(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