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本靜岡知事抵嘉賞茶、參觀雕藝 跨界交流

圖、文/2016嘉義縣國際藝術節提供

▲日本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中)參觀嘉義縣國際雕塑營現地創作玩心大起,坐上由雕塑家林辰晏所創作的大型變種甲蟲雕塑作品。

日本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受邀來台參與「2016世界搏茶會」,在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吳芳銘陪同下參訪「2016嘉義縣國際雕塑創作營-談情塑愛相約23度半」,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曾經是日本文化研究教授,還擔任過靜岡文化藝術大學校長,對於參觀雕塑創作營現地創作很有興趣,觀賞展示的9項雕塑作品,還坐上雕塑家林辰晏所創作的大型變種甲蟲雕塑,進行跨界文化交流。

「2016嘉義縣國際雕塑創作營-談情塑愛相約23度半」,活動期間自2015年3月17日起至2016年4月15日止,邀集來自意大利、羅馬尼亞、保加利、西班牙、日本、中國以及台灣本土雕刻家,總計16位共同參與活動,其中有7位藝術家借用嘉義縣立棒球場作為雕塑營場地現地創作,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欣賞藝術家的創作過程與雕塑技法。談情塑愛相約23度半雕塑創作營活動,最後將產出8件戶外雕塑作品,成為嘉義縣的城市藝術收藏。

支持藝文活動不遺餘力的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搏茶會與雕塑創作營都是嘉義縣藝術轉型的重要文化活動,將嘉義縣人文、自然與風土特色,展現於國際平台,加值嘉義觀光產業地方特色發展,除天然美景之外,還有豐沛藝術氛圍,讓嘉義縣成為一個充滿人文溫度的藝術創作之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