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自由?日斑馬逃離農場 竄入高球場後中箭溺死池塘

▲斑馬最後逃進高爾夫球場,眾人試圖圍捕。(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嚮往自由?日本愛知縣某間農場的斑馬,22日才剛送進去飼養,沒想到當天就逃跑。這匹斑馬23日清晨被發現後逃進一處高爾夫球場內,眾人雖合力捕捉但仍告失敗,沒想到牠在中了麻醉吹箭後,跌入場內的池塘,最後撈起時已經死亡。

據《NHK》、《共同社》報導,這匹高約1.2公尺、重達200公斤的斑馬為雄性、年僅2歲,為愛知縣尾張旭市移動動物園經營者酒井法生所有。據了解,該斑馬於22日運入瀨護市「三國西部農場(三国ウエスト農場)」飼養。

22日下午5點30分左右,這匹斑馬突然發狂,並且撞開木製柵欄逃離農場,23日清晨6點30分左右,岐阜縣多治見警署接獲民眾報案,在與瀨戶市交界、岐阜縣土岐市內的公路上發現這匹斑馬,該地點距逃離的農場已有1.3公里遠。警方獲報後立即展開追捕行動,這匹斑馬後來便逃入距公路2.5公里的「名岐國際高爾夫俱樂部」內。

這匹發狂的斑馬不僅在高爾夫球場內奔馳,還跳進池塘內游泳以躲避眾人追捕。獸醫後來試著以吹箭麻醉牠,沒想到斑馬在被麻醉後,因行動變得遲鈍而跌入池塘。眾人在將其撈起後立即施以CPR急救,但最後仍告失敗。該高爾夫球場也因這起突發事件整天暫停營業。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