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加值機韓文版本凸槌 「取消」鍵變「給牛」

點評:什麼鬼 XDDD

▲北捷自動售票加值機二次升級,中、英、日、韓文皆可通。(圖/取自北捷官網)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多台「自動售票加值機」完成第二次改版升級,新增日、韓文觸控操作說明畫面。不過,有民眾發現,韓文版本的介面上,「CANCEL」(取消)鍵居然變成「줘소」(給牛),這樣的翻譯錯誤實在有點丟臉。

北捷日前宣布,每天服務旅客超過18萬人次的「自動售票加值機」,正進行第二次改版升級,新增日、韓文觸控操作說明畫面;升級完成的台北車站(包括淡水信義線、板南線)、中山站、西門站39台自動售票加值機已先行開放民眾使用;預計3月底,全線337台自動售票加值機將全面升級,貼心提供國內外旅客購買單程票或加值。

北捷車站原設置單程票「自動售票機」提供旅客購票服務,螢幕觸控操作指引之中文介面採「中、英」文(中文為主語、英文為輔語)並列方式;103年7月開始第一次大改版,陸續修改了337台機具的軟體並增設加值平台,升級為多功能「自動售票加值機」。

北捷指出,為提供國際觀光客更友善之購票及加值服務,北捷今年進行第二次改版,經參考交通部觀光局「來台觀光旅客國籍統計」排行資料,增加日、韓文操作介面(比照中文介面,採「日、英」文及「韓、英」文並列方式)

不過,有網友23日在臉書社團「대만-한국 친구들모임中韓語言交換언어교환」分享一張照片,並表示「這.........無言了,這是北捷加值機的韓文版本」。照片顯示,「CANCEL」(取消)鍵上方的韓文居然變成「줘소」(給牛),不少網友直呼好笑,也有人說「有點丟臉」。

▲▼但這個韓文翻譯實在是....。(圖/翻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超消暑!「放大18倍刨冰機」在桃園

桃園2024最優親子景點開箱!

基隆雨天景點!坐飛艇模擬F16駕駛艙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高雄最新飯店「帕鉑候工所」4/30開幕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