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攜手研華合資工業電腦公司 鎖定行動工控!

▲英業達與研華聯手合資英研工業移動公司,資本額暫定10億元,英業達持股55%、研華45%。(圖/記者張煌仁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筆電代工大廠英業達22日宣布與研華強強聯手,合資英研工業移動公司,將分別出資5.5億及4.5億元,投入工業用手持無線裝置市場,鎖定包括零售、車載及醫療等應用領域,預計年底量產新品,希望明年就能獲利。

電腦組裝大廠近年紛紛進軍工業電腦市場,看好工業4.0跟智慧城市物聯網應用,研華跟華碩合作後,又宣佈與英業達攜手,合作細節備受矚目。由於目前工業用的手持式無線裝置市場競業不多,但看好未來與物聯網結合的應用商機,法人預估,若英研順利研發新品並量產後,兩位數的毛利率可期,明年營收達50億元以上的話,獲利機會很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業達第1季營收較2015年第4季下滑15-20%,表現不如預期。不過就整體來說,2016年營收可望逐季成長,下半年步入旺季,第3季及第4季受惠小米筆電、手機大單挹注,業績進入高峰。至於新產品的研發,英業達預期年底前就可望量產,不過對營收的挹注,要到2017年才會較明顯,最快希望明年就能獲利,到2018年有相當成長幅度。

攜手合作的研華2015年自結財報顯示,合併營收約為380.01億元,較2014年增加6.3%,自結合併稅後淨利約為51.27億元,自結年度每股稅後盈餘約為8.08元。成績都是名列前茅的優等生,研華總經理何春盛就表示,2016 年將聚焦工業4.0的範疇全面衝刺。

▲研華科技。(圖/記者張煌仁攝)

研華還於台北智慧城市展租下多個攤位,展現在工業4.0上的研發成果,包括了智慧生產、智慧物流、智慧醫療等;其中在智慧醫療的部分,透過雲端與醫院的IT設備整合,建立包括智慧型醫療推車,電子醫療看板、智慧型緊急通報系統等項目。

關鍵字: 英業達研華行動工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翁啟惠女兒持有浩鼎股票 曾銘宗:這非下台可解決的事

翁啟惠女兒持有浩鼎股票 曾銘宗:這非下台可解決的事

浩鼎案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曾銘宗23日財委會質詢時表示,中研院曾發出聲明稱翁啟惠並沒有持有浩鼎股票,當初轉移技術時也沒有收費用,但他發現,公開資訊顯示,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持有高達3000張浩鼎股票,「若確定這件事,不是翁啟惠下台就可解決的事」,要求金管會進一步調查。

2016-03-23 10:30

快訊/慘!元大寶華下修2016年GDP至1.42%

快訊/慘!元大寶華下修2016年GDP至1.42%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23日公布最新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由於國際景氣不佳、全球貿易成長速度緩慢,影響台灣出口動能,加上民間消費與投資,僅微幅成長,預估2016全年GDP僅1.42%,較前次預測下修0.51個百分點。

2016-03-23 10:42

家族與專業經理人共治 打破「富不過三代」魔咒

家族與專業經理人共治 打破「富不過三代」魔咒

家族企業在東方國家屬於大宗,且大部分都曾發出耀眼光芒,可惜多半因封閉的經營模式,導致企業停滯不前,甚至走不出「富不過三代」的魔咒,但要家族成員全面退出由專業經理人負責,短期而言幾乎是不可能,若能走向家族與專業經理人共治,應該是比較理想的一條路。

2016-03-23 11:02

台灣經濟如土壤液化宅恐崩塌!元大寶華下修GDP至1.42%

台灣經濟如土壤液化宅恐崩塌!元大寶華下修GDP至1.42%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23日公布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由於出口、消費動能疲弱,預估2016全年GDP僅1.42%,較前次預測下修0.51個百分點。院長梁國源形容,台灣經濟根基不穩,陷入「懸浮式成長」,「就像房子蓋在土壤液化的土地上,崩塌風險非常高。」

2016-03-23 11:49

比利時恐攻台股遭殃? 王儷玲:外資持續匯入

比利時恐攻台股遭殃? 王儷玲:外資持續匯入

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與地鐵站發生連環爆炸,死傷慘重,投資人擔心是否造成外資縮手,對此,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表示,國際股市都已經回穩,「恐攻部分對於台股的影響很小,外資對台股仍有信心」。

2016-03-23 10:16

童子賢:物聯網將帶動產業快速成長

童子賢:物聯網將帶動產業快速成長

2016年智慧城市展於22日正式開幕,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在開幕致詞時表示,物聯網將是繼智慧行動裝置後成長最快的產業,相信在未來五年,物聯網將能以每年17.5%的年複合成長率帶動產業成長。

2016-03-23 10:06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東會紀念品接近尾聲,未來2個月將是股東會舉行高峰,小股民也將展開忙碌換股東會紀念品行程,而人氣暴棚的聯電股東會紀念品「咖波永續隨行杯」將在下周四(5月2日)開領。

2024-04-27 16:46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美國媒體《The Motley Fool》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