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怖分子竊取原料 比利時核電廠疏散工作人員

▲比利時Tihange核電廠進行人員疏散。(圖/翻攝自Tihange核電廠臉書)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22日上午在機場和地鐵站皆發生爆炸,造成34人死亡,超過170人受傷。比利時內政部已將安全警戒級別調至最高級,同時境內的蒂昂日核電廠(Tihange)和杜爾核電廠(Doel)也已撤離非主管級的工作人員,防止內部核原料與機密文件遭竊取。

比利時警方年初曾說,伊斯蘭國(IS)對核設施似乎非常感興趣,安全部門在2月間發現,有兩名嫌犯持續在監拍一位高級核科學家。

比利時當局日前在逮捕巴黎恐攻嫌犯巴卡里(Mohamed Bakkali)時,從他家中搜出長達10小時的影帶,內容顯示,一位核電官員進出位於法蘭德斯地區(Vlaanderen)的家中,顯示恐怖分子已鎖定核電人員。

英國太晤士報稱,調查人員懷疑,恐怖分子原本打算綁架這名核電官員,並利用他通過核能研究中心的保全,以獲取夠多的放射性物質製造「髒彈」,可用來造成區域規模的和汙染,透過水源或食物,讓地區人民直接或間接受到輻射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