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FABITORIA雙人組美女設計師 堅持「印花」路

▲FABITORIA雙人組設計師,(左起)Fabiana、Victoria。(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妤瑄/專訪

台灣新銳女裝品牌FABITORIA,雙人組設計師張芳瑜(Fabiana)、高綵瑄(Victoria)自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後,就以搶眼的「印花」設計讓國際部落客注意到,遂成為發展成FABITORIA的契機。

戴上墨鏡的女王圖騰、可愛的長頸鹿、魚缸等,亮眼的印花讓人一看就留下印象,而這些只是兩個設計師大學剛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的首季作品,Fabiana與Victoria認為印花比較容易「印在心裡」,能第一眼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這是她們為什麼選擇印花作為品牌ICON元素的原因。

▲印花是FABITORIA從一而終的品牌標誌。(圖/品牌提供)

每季印花誕生步驟都十分繁雜,兩人要先討論出主題,分別畫出設計圖後,再互相討論搜集喜歡的元素後,搜集布料素材後,才能完成正式設計圖、打版、胚樣、試做等。中途還可能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意外,兩人分享這回做新系列印花時,就有印花印上布料後,完全不合整個壞掉的慘痛經驗,多回修改後才終於能夠折衷變為成品。

其實,這些讓人著迷的印花,誕生過程都不簡單,因為Fabiana與Victoria的設計,並非市面上滿版印花圖騰,每件都有些微差異的那種,而是女王頭就是要在短裙正中央、長頸鹿的頭就是要在口袋處,如此這般精準。

由於是精準的「數位印花」,需要定位才能印刷,需要大量人力才能印出與後續剪布,每季只能做1、2款主要的印花設計,且由於一次1000碼的布料就要幾十萬,成本高昂,耗時耗力的工,讓她們光是找願意配合的廠商就很困難。但是,4年來兩人依舊堅持這條「印花」路,並加入如洋裝、百褶元素等,豐富女裝的變化,讓FABITORIA不再只有短裙,而有越來越多的選擇。

艱難的創業路,因為兩個女孩的互相扶持,讓一路走來雖跌跌撞撞、困難重重,但兩人還是堅持下來讓品牌越來越茁壯。接下來,3年內想登上國際時裝周的她們,下一步讓人相當期待!

▲FABITORIA積極前往國外參展,增加品牌視野。(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