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很閒?被嗆「只是顧小孩」 嫩媽「自拍秀」反擊

▲家庭主婦有多忙?俄羅斯嫩媽自拍秀示範。(圖/取自Smart Parents 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職的家庭主婦真的能夠安穩地睡午覺嗎?俄羅斯一名嫩媽日前和朋友暢談照顧小孩的心酸史,卻反遭嗆「妳又沒在幹嘛?只是照顧小孩不是嗎?」為此,她用了一系列「自拍秀」反擊,讓許多網友叫好。

生了小孩後,生活上的轉變或許只有身為人母的女性同胞才能感同身受。俄羅斯嫩媽尤莉亞(Yuliya Skorobogatova)被朋友嗆「只是在顧小孩」後,決定用自拍記錄自己的一天有多「閒」。尤莉亞說,不能否認有些觀點是正確的,例如我不用5點鐘起床趕著上班,「有的時候我能夠睡到9點。」但當睜開眼的那瞬間開始,便要和小孩還有一大批的家事奮戰。

尤莉亞說,一邊照顧小孩的同時,她還得忙著洗衣服、煮飯、澆花、曬衣服等。當帶著小孩出門踏青或是上診所時,必須無時無刻盯著孩子,決不能讓小孩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反過來,小孩有時也是緊迫盯人,無論自己是洗澡或是上廁所,背後都有「跟屁蟲」;如果孩子睡著了,她還得趕緊完成其他代辦事項。

尤莉亞表示,自拍秀的用意就是希望大家能夠了解,家庭主婦事實上並非外界想的如此輕鬆;她說,這些都是當過媽的人才能夠理解的,「如果妳還沒有結婚、生小孩,那就好好看看吧,因為這樣的生活就是妳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