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選動物兩性平權代表 企鵝「暖爸」形象得最高票

▲企鵝獲選為新北市性平代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將105年訂為新北性平年,而為了提倡性別平權、家務共享,社會局特別舉辦全台首創的「性平代表動物票選活動」,吸引8,063 人參與投票,最後由「暖男」公企鵝獲得4,296 票,最受民眾青睞。

新北市政府望透過性平動物票選等系列活動,讓大家能更重視性別平等,共同分擔養兒育女的責任,營造出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  3 月 7 日時展開「新北性平年系列活動開跑活動」,推出企鵝、海馬、犀鳥及負子蟲,讓民眾上網票選,看哪一種動物和昆蟲最能代表性別平等,投票至 20 日截止。

投票結果出爐,公企鵝以為了孵蛋,可以不吃不喝站立守護 60 天,體重瘦下 20 公斤的「暖爸」形象最受肯定,獲得最高票4,296 票,當選「新北市性平代表動物」 ,另外海馬獲得 1,964 票,犀鳥 1,304 票,負子蟲 499 票。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感謝大家的熱烈支持,由於投票超過預期票數,因此決定加碼贈送抽獎品,原定將從投票人數中抽出 100 位贈送動物造型隨身碟,最後加碼從票選企鵝的 4,296 人當中,再抽出 200 位幸運的得主。

張錦麗說,接下來市府會舉辦「節電條阿咖、性平趴趴 GO 」巡迴講堂,也會帶著這隻可愛的企鵝向社 團和市民宣導性別平權的國際觀和重要性,以落實性別主流化政策,提升性別平等意識,培力並增強婦女團體經營與服務社會的能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