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速哪夠看 通用汽車將推出十速變速箱車款

▲在汽車產業節能減碳的趨勢下,檔位越來越多的變速箱成為趨勢,GM與FORD合作開發的10速變速箱將陸續使用在新車上。(圖/翻攝自網路,以下同)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目前市面上所販售的新車,檔位最多是Lande Rover所販售的九速手自排變速箱,去年也傳出VAG將推出10速的DSG,但後來都因成本考量,最終無法使用在市售車款上。

▲通用汽車最早出現的10速車款將是大黃蜂性能版Camaro ZL1。

不過,美國通用汽車與福特汽車在3年前,宣布將共同開發的10速手自排變速箱,在歷經長時間開發後,首度由通用汽車的產品主任確認,將正式使用在2017年的Camaro ZL1以及Ford F-150 Raptor上。

▲至於Ford將會把這具變速箱用在F-150 Raptor上。

此外,這個變速箱也將提供GM其餘七款一般的家庭用車,包括Cadillac、GMC 、Chevrolet都會採用。不過由於這些車款台灣都沒有,因此台灣消費者要真正看到10速的變速箱可能還要等等。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關鍵字:

GM, Ford, 手自排, 十速, 國際新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