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棒球、籃球的搖籃 高苑、普門笑納季軍與殿軍

▲普門女籃。(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熱血的高中木棒、籃球聯賽相繼落幕,本學年高苑工商與普門中學在兩項學生聯賽表現都很精彩,兩校很巧地都拿下一座季軍及一座殿軍。

高苑工商培養運動員不遺餘力,男籃自88學年度開始有進入全國前8強的紀錄,今年則是睽違5屆再重返8強,並且一舉拿下殿軍佳績;高中棒球聯賽方面,自93年起改制木棒聯賽後,高苑共有10屆都在8強之列,今年則與普門中學並列季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門高中棒球隊北上為女籃加油。(圖/記者游郁香攝)

普門女籃自94學年度開始進入甲組的全國前8強,並且曾在97學年度拿下冠軍,儘管103學年度曾無緣8強,但經整頓過後,104學年再過關斬將前進4強,但決賽期間全隊飽受腸胃炎所苦,無法發揮實力,最終拿下第4名。

除了發展女籃外,普門中學3年前開始籌組棒球隊,今年首度從鋁棒升級至木棒,8強之戰以1分氣走勁敵平高中,闖進全國4強,但4強賽失利,不敵西苑高中,最終是因雨與高苑並列季軍。

談到高中棒、籃霸主,不得不提及屏東中學,102學年度屏中分別在木棒及籃球聯賽都拿下全國亞軍,創下校史難得紀錄。

▲高苑、普門在高中木棒聯賽並列季軍。(圖/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