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獵人隊熱血衝撞之後 期望吸引更多人才加入

▲台北獵人衝出台灣美足發展第一步。(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台北獵人隊在19日與香港戰鷹友誼賽,為台灣美式足球寫下歷史,不過要讓美式足球在台灣成長茁壯,不能只靠「年度友誼賽」的嘉年華方式,長期研究美式足球的專家「葉教授」葉為愷認為,接下來需要更多的人才加入。

開戰當日,台北獵人冒著大雨在爛泥巴地與香港死命衝撞,這場比賽完全感動熱愛美足的球迷,但事實上,這只是台灣美式足球發展的開始,首場全裝友誼賽讓台北獵人隊知道實力差距,不論在技術和知識上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想要變強不能只靠熱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教授表示,「台北獵人隊雖然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但是台灣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所有人都很熱情投入,願意犧牲時間為球隊付出,相信只要好好訓練未來大有可為,戰力肯定能夠威脅香港戰鷹隊。」

▲台北獵人隊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大家熱情投入。(圖/記者季相儒攝)

葉教授認為,台灣要推廣美式足球,除了全身的裝備是問題,專業教練人才更是迫切的需求。美式足球不單比技術體力,腦袋才是贏球的關鍵,這些都需要專業的教練來教學,不過最基礎的問題,卻也是當前最難解決的問題。

台北獵人隊陣中有幾位有美足經驗,隊長陳冠文曾赴日本打社會人球隊,而跑衛Royal從國小到高中,都是美足校隊的成員,球隊非常需要有經驗的球員帶領,所以,這場友誼賽除了圓夢,更重要是匯集台灣美足人才的加入。

台北獵人隊是台灣唯一全裝美足隊,想要提升比賽經驗,自己打自己絕對是不夠的,球隊初步計畫1年打4場比賽,每次以3個月作為一個訓練期,因此下一場預計在7月和上海或香港球隊進行比賽。

目前台灣美式足球的參與人口,如同美式足球的兩個尖端,未來需要更多人的投入才有辦法提高競爭力,台北獵人跨出第一步極為重要,也寫下台灣美足歷史,但就長遠層面來看,球隊要強大必定第2支球隊成軍,彼此間競爭才有辦法突破閉門訓練的瓶頸,香港美足的發展會是很好的參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