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爸爸說射飛鏢練算數 6歲「毛哥」要拼全國賽第1名

▲飛鏢父子檔鄭緯麟和「毛哥」鄭鈞蔚(左)。(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飛鏢運動適合男女老少,只要有心都可以成為「神鏢手」。6歲鄭鈞蔚可說是第11屆中華民國全國飛鏢公開賽最小的參賽者,由於髮型刻有「毛」字,飛鏢界大家都稱他「毛哥」,儘管小小年紀,但卻十分有天份。

爸爸鄭緯麟本身就是飛鏢高手,已有13年的經驗,因此兒子從小耳濡目染之下,也想成為「神鏢手」,鄭緯麟說,「那時兒子對飛鏢有興趣,我就想說讓他順便練習算數,不過兒子慢慢射出成績,也開始會自我要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2年毛哥接受專業訓練,有老師指導教學,修正出手姿勢,鄭緯麟表示,「兒子蠻有天分,不像許多初學者的落點分散,他的落點準度高很集中。」

鄭緯麟提到,毛哥自從接觸飛鏢之後,個性變得比較沉穩,和許多同年紀的比起來,他的專注力都比較好。由於飛鏢比賽像是與自己的競賽,需要保持平常心,對於心理養成有幫助。

毛哥曾於2015年青少年盃全國賽拿下第3名佳績,本屆他將參加青少年盃和C組公開賽,將與台灣飛鏢好手同場較勁,而爸爸也在旁給他信心喊話,期望他能一舉射下第1名。

▲鄭緯麟、「毛哥」鄭鈞蔚(左)。(圖/記者路皓惟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張育成雙安貢獻打點!林振瑋連13局無失分第2勝 莊陳仲敖首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