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腹中藏腫瘤 取出竟是跟隨15年的「胎中胎」

▲大陸一名15歲少女腹部疼痛隆起,檢查發現肚子內藏著一個「胎中胎」。(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一名15歲的少女,腹部突然腫脹感到疼痛不已,她懷疑自己得了腫瘤而去看醫生,不料檢查發現,少女的腹部內,竟然住著一個孿生弟弟或妹妹,醫界稱為「胎中胎」,一直跟著她15年了,日前院方已經開刀將「腫瘤」取出。

根據《東方網》報導,河南商丘這名15歲少女「小英」(化名),她這樣的症狀起源於2、3年前。小英回憶當時右腹部稍微鼓了些、並不時出現疼痛,原本不以為意的她,農曆年前突然感到疼痛加劇,家人將她到醫院求診,檢查發現在她的肝和腎之間,疑似出現了腫瘤,將她右側的肝臟壓扁了。

醫院立刻替小英動了手術,將這顆直徑有28公分大的「腫瘤」取出。但醫師卻發現,這個腫瘤內部竟然是個型態模糊的胎兒,檢驗之後發現內部有大腦、腸等器官組織,這是一個罕見地「胎中胎」。

醫師指出,「胎中胎」又被稱為「寄生胎」,這實際上是小英的弟弟或妹妹。孿生胚胎在發育時,其中一個胚胎被包入另一個胚胎內,當正常的胚胎發育行程分娩後,被包入的胚胎則是存在分娩的胎兒之中,並隨著嬰兒一起成長,吸收嬰兒的養分,因此行程畸形發展。根據醫學數據統計,發生「胎中胎」的機率僅50萬分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