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本街貓別亂餵 和歌山縣明年4月起最高罰5萬

▲日本和歌山縣通過最新「流浪貓餵食條例」,遊客到當地別隨意餵食街貓,小心觸法。(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改善流浪貓排泄物為街道所帶來的惡臭及抑制繁殖,日本和歌山縣議會17日通過「流浪貓餵食條例」,違者最高可罰5萬日圓(約1萬4千多元),預計明(2017)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日本近年來包括東京都荒川區、新潟市、京都市等地,也皆制訂過禁餵流浪貓的條例。

和歌山去年8月曾宣布將修改動物愛護管理條例,其中民眾對於禁止餵食的規定最為不滿,抗議政府擺明是想「惡意餓死流浪貓」,最後縣議會屈服,改為「原則性餵食」,民眾只能餵食有接受「去勢手術」的貓,並需對附近居民舉行說明,承諾會妥善收拾貓咪排泄物,不會造成環境清潔惡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當地生活衛生局統計,關於貓咪排泄物的投訴案件從2006年的129件,到2014年已增加到212件,撲殺貓隻的數量也逐年攀升,已連續4年蟬聯效果最差的倒數縣市,縣政府希望新的修正法案能夠有效減少流浪貓撲殺,達到抑制繁殖的效果。

關鍵字: 街貓流浪貓餵食和歌山縣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