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相依? 兩隻「爪哇角鴞」依偎在一片葉子下躲雨

兩隻小貓頭鷹依偎在一片闊葉下躲雨,畫面既溫馨又有一點點浪漫的傷感。(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論使用什麼工具:傘、雨衣、甚至只是躲在大樹下,戀人們依偎在一起躲雨的畫面總是浪漫的。不過如果是其他動物,呈現出來的卻又是另一番情境。

印尼36歲的印尼攝影師顏信(Tanto Yensen)日前在雅加達住家附近的一處園拍下這畫面:兩隻小貓頭鷹依偎在一片闊葉下躲雨,還舒服的瞇著眼睛,畫面既溫馨又帶有一點點浪漫的傷感。

這兩隻小貓頭鷹屬爪哇島特有品種,稱為「爪哇角鴞」(Javan scops owls,學名Otus angelinae),身高約15公分,較一般貓頭鷹嬌小。由於棲息地逐漸喪失, 牠們被視為生存環境十分「脆弱」的物種之一。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