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瑩《歌手4》搶進決賽 幕後功臣曝光

▲徐佳瑩在《我是歌手4》的表現大獲好評。(圖/資料照)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徐佳瑩日前參加《我是歌手4》表現亮眼,「終極淘汰賽」上週錄製完畢,她因演出崔健《一無所有》獲得第5名,但幸好上週播出的比賽裡,雖然臨時換歌,改唱林宥嘉的《浪費》,但一舉獲得第3名,大受各界好評,而這一切的幕後大功臣也曝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佳瑩把編曲交給鄭楠,兩人有共識地保留氣音跟轉音。(圖/取自微博)

不走澎湃洶湧路線的徐佳瑩,唱的歌主張氣氛,選歌跟編曲對她來說格外重要,徐佳瑩因為欣賞田馥甄的歌,因而發現了簽在華研旗下的創作人鄭楠,對方也成為她專屬的製作人,每次選歌都交給他編曲。

鄭楠今年33歲,是大陸歌手,曾獲得「第一屆華研網路創作大賽作曲組亞軍」,創作過S.H.E的《中國話》、《五月天》、林宥嘉的《神秘嘉賓》、《想自由》等經典歌,而徐佳瑩選唱的《浪費》也是出自他手。

徐佳瑩跟鄭楠的共識就是,保留招牌氣音、轉音與情感,再用她最適合的方式演出,鄭楠的巧手編曲,加上徐佳瑩富有情感的演繹,不管是演唱林俊傑《修煉愛情》、田馥甄《不醉不會》、陳潔儀《喜歡你》、蘇打綠《我好想你》除了奪下不錯的成績外,也都獲得原唱的稱讚,被網友笑說是在「集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