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南湖雙槍俠飆火 擒高苑登季軍

周桂羽。(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南湖高中揮別無緣決賽的鬱悶,在最後一戰全力出擊,並於周桂羽、簡廷兆攜手飆分率領下,最終以80:67擊敗高苑工商,拿下104學年度HBL高中聯賽季軍。

四強首戰與南山高中糾纏3節,第四節兵敗如山倒,無法與女子隊攜手闖進決賽,眾小將也紅了眼眶,主將簡廷兆呼籲隊友收拾心情迎接最後一場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湖開節雖被高苑打了8比0攻勢,但從周桂羽首度替球隊得分後,逐漸迎頭趕上,第二節末段打出一波14比0,上半場取得40:26領先,第三節打完還領先17分。

(圖/記者洪偵源攝)

來到第四節,南湖沒再讓高苑有任何機會,保持著雙位數領先,即便一度傷退的田浩再回到場上也無力追趕,由南湖拿下季軍。

在有「南湖戰神」之稱的曾柏喻畢業離隊後,南湖本屆並不被看好,但一路闖進四強,八強戰時,也讓松山高中、南山感到棘手,迅速走出「後曾柏喻時代」的過渡期。

能提前結束「後曾柏喻時代」,周桂羽與簡廷兆是關鍵人物,兩人從過去輔佐曾柏喻的角色,蛻變為球隊的領袖級人物,此役分別攻下 19分、9籃板、7助攻,以及21分、7籃板。

南湖隊史5度打進八強,最佳成績在101學年度的第四名,今年再闖四強,擊退高苑後,也締造隊史最佳成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陳傑憲幫簽名慘被獅隊巴士丟包 趕到球場作勢要打室友林安可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衰!林昱珉在休息區遭強襲球擊中下巴 骨裂需休養6周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