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淋雨踏爛泥撞到肩膀沒知覺 台北獵人衝出台灣美足歷史

▲台北獵人隊(藍色球衣)對戰香港戰鷹。(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近日台灣連日大雨,百齡橋橄欖球場成為一片爛泥,儘管如此,19日這天依舊是台灣首支全裝美式足球隊台北獵人隊(Taipei Predators)重要的一天,經過半年的籌備訓練,終於和香港戰鷹對來場全裝比賽,為台灣美足寫下歷史一刻。

►►►更多台北獵人隊比賽照片看這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人陌生的「美式足球」如今將在台灣土地真實呈現,台北獵人隊賽前吶喊的聲音響徹雲霄,而大雨也讓比賽更添熱血氣氛,與香港交手更是為台灣美式足球推廣發展跨出第一步,完成一場夢寐以求的正式比賽。

此戰第一節台北獵人展現優秀的防守,成功讓香港戰鷹在紅區無功而返,第二節,香港戰鷹主要採取地面進攻,靠著跑衛一路推進達陣區,於半場結束取得6分領先;第三節,戰鷹進攻猛烈,2次達陣把比數拉開,第四節,台北獵人雖靠著跑衛Royal達陣突破鴨蛋,但最終仍以6比34敗給戰鷹。

▲台北獵人隊長陳冠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獵人隊長陳冠文賽後表示,「這場比賽看得出來大家很緊張,失誤很多,在落後情況時有點放棄太快,但這都沒有關係,這場比賽是很好的經驗。」四分衛Noah則說,「防守和跑陣做得很不錯,但是體能部分還要加強,回去再繼續努力練習。」

台北獵人才剛成軍半年,經驗不足是輸球主因,不過上半場精彩的防守,給了香港很大壓力,雖然沒有辦法留下美好的結局,但球員們感動之情全寫在臉上,因為這一次他們真的是穿上裝備,用盡全力在台灣土地上和對手肉搏,讓夢想發芽。

美式足球在台灣觀賞和參與的多半是曾到國外留學,或是從小在美國長大的ABC,原先這場比賽沒有預料場邊會有將近百名觀眾,尤其台北雨勢不斷,如果不是特別喜愛美式足球,很難願意淋著雨踏著爛泥在場邊觀戰,但這些球迷的加油聲,成為台北獵人隊繼續前進的最大動力,球員臉上的汗水與感動的淚水早已分辨不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