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老是一項優勢」 13位明星女人面對年紀的智慧語錄

圖、文/VOGUE

去問一個女人的年紀在現代可說是一項道德上的罪刑,但是年紀增長真的有那麼糟嗎?聽聽這13位擁有非凡名氣的明星女人們分享他們對於變老的看法,或許將讓你對歲月痕跡的看法大大改觀。

凱特溫斯蕾Kate Winslet
「我對於人們不認為美麗會隨著女人年紀增加這件事感到疑惑。自信由年齡堆疊而成,而看起來漂亮往往取決於一個人的內在自信。」

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
「我一邊哄兒子Louis上床一邊告訴他,就算我比現在更老、頭髮更灰白、臉上有更多皺紋,我還是會一樣愛他並如現在一樣享受把他塞進被子的時刻。然後他問我,為什麼我有皺紋,我回答他:『這個嘛,我希望他們大部分都來自於我笑得太多了。』」

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
「老的優雅非常重要,而那也是我計畫要做的。我在這裡活著,我照顧好自己,而在真的變得非常老之前都會有原則地維持身材和健康。我並不計畫退休,就很多方面而言,尤其是演戲領域上,我最好的日子還指日可待。」

歐普拉溫佛瑞Oprah Winfrey
「人們對自己的年紀說謊或不願承認,其實是在加強一種流傳於社會中的病態思維—想要成為和自己本質不一樣的人。我確信唯有擁抱自己真實的樣子,才能讓人踏入真正充實的人生。」

設計師黛安馮佛絲登寶格Diane von Furstenberg
「年紀增長並不是可以控制的事,但用什麼方式看待他卻操之在己。在我經歷年歲的臉上,我看見我的生命:每一道皺紋、笑紋,和臉上的班點。有一句話說,隨著年紀增長,你的內在將決定你的外表。如果你是一個從不笑的人,你的臉將鬆弛下垂;反之,如果你經常微笑,你將擁有更多笑紋。你臉上的皺紋映照出你曾走過的路,他們是臨摹你生命軌跡的地圖。我的臉反映出所有我在旅程中經歷過的風、陽光和雨水,我的臉承載我所有的回憶,為何我要消除這些痕跡呢?」

荷莉貝瑞Halle Berry
「當妳看見身邊所有人都在做(抗老)這件事,妳有時不免心想,要在這個圈子生存,我需不需要和大家一樣。我不會說這些想法沒有經過我的腦海,因為總是有人在旁邊建議,如果這邊做一點調整和拉提,看起來會更好,簡直像一個妳身上所有人都常是填補的細縫。我只能一直提醒自己。美麗就是美麗本身,與妳的外在沒有那麼大的關係。變老是正常的,它將發生在我們所有人身上。我只想要看起來像我自己,哪怕是年紀較大的版本。」

莎莉菲爾德Sally Field
「我在電視上看見自己,然後說:『噢,真希望我的脖子沒有變成這樣!我臉上的皮膚下垂,我的眼睛腫得像泡泡!』我不想要自己看起來年邁而歷經風霜,但又能怎麼辦呢?我真正專注的焦點是擔任一名演員;我更在乎的是得到一個未嘗試過角色的機會,勝於自己的脖子像別人家裡的窗簾。」

卡麥蓉狄亞茲Cameron Diaz
「感覺起來好像我們不終其一生看起來像25歲的樣子便是一個失敗,一個個人的失敗。彷彿在40歲時看起來不像25歲便是一種罪,彷彿需要說:『噢,我很抱歉我沒辦法對抗自然的過程…』。我覺得變老是一項優勢,我感到非常榮幸可以經歷並擁有這項優勢。」

珍妮佛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
「在好萊塢存在著不能被年紀影響的壓力,我想我見證到的是女人們用各種方式嘗試保持凍齡。我很感謝我見證他們的錯誤後得到的教訓,因為我不會在臉上注射一些鬼東西。我會看到她們然後心碎,心想:『天阿,妳不知道那些東西讓你看來老了幾歲。』她們在嘗試讓時間暫停,而我們看見的是個充滿不安全感的人不讓自己隨時間改變。」

潔米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
「我認為我們用「對抗」這個字來看待年紀增長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變老和嬰兒的柔軟和香氣一樣極其自然,是人類進化中純淨的形式:死亡、稅金和變老。」

黛安蓮恩Diane Lane
「我因變老會發生在所有人身上的事實感到安慰。那是生命的一部分。當我身上出現線條、浮腫和下垂時,我感到困擾,但他們讓我聯想到人類種族的生命本質。就像天氣是完美的均衡器,變老也是。」

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

「我認為身為一個女人,隨著年紀增長,你對自己性別的自信將會增長,不再如以往般為其感受到威脅或尷尬。我比二十歲那時的自己對於自身感覺更好-好太多了。我更沉穩,更知道自己是誰,而因此意識到自己的性感。永遠都會有比你年輕及火辣的人,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句幾乎變成我的座右銘的話:"幽默永不下垂(Funny doesn’t sag.)"。」

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
「我想從前的想法可能是,二十幾歲時是你的黃金時期,從那之後就都是走下坡了。而現在,女人開始認知到變老的自己才是最好的樣子:我們有魅力、更加風趣,並且對於自己感到自在,而那是對所有男人都具吸引力的特質。所以,何必感到苦惱?」

延伸閱讀
宣佈退休!傳奇超模Cindy Crawford給女人的人生10堂課
資深超模心得經驗談 熟女必看10大保養術

直擊8位成功女人,睡前的「Me time」都在做什麼?
女人要為自己而活:下定決心做盡想做的事情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VOGUE, 語錄, 女明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