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象猿惡戰合計35安、7轟 周思齊第11局敲致勝安突圍

▲周思齊。(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中職27年開幕戰形成打擊大戰,打了將近5小時,Lamigo桃猿與中信兄弟合計擊出35支安打、7支全壘打,桃猿雖在5局靠著林承飛的代打滿貫砲逆轉,但兄弟也靠著林智勝的2發全壘打追成10比10平手,之後雙方都在延長10局各得1分,兄弟在11局靠著周思齊的安打攻下致勝2分,最後就以13比11獲勝。

桃猿、兄弟的先發投手羅曼、歐文都擋不住攻勢,羅曼投4.2局失7分,打完5局上,兄弟取得7比2領先,5局下換歐文挨打,他投出保送後,被連敲3支安打,掉3分,桃猿追到僅落後2分,之後歐文在1出局後投出觸身保送,也就此退場,接替登板的邱品睿投出保送後,再被代打的林承飛轟出滿貫砲,桃猿逆轉,反以9比7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曼投4.2局失7分。(圖/記者黃克翔攝)

兄弟隨即在6局上靠著林智勝的2分砲追平,桃猿雖在6局下攻進超前的第10分,但林智勝在8局又轟出陽春砲,連2打席開轟,助兄弟追成10比10平手。

之後雙方都未得分,延長10局上,張正偉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桃猿中外野手藍寅倫沒接到球並撞上全壘打牆,讓這球形成場內全壘打,兄弟攻下超前的第11分,這是開幕戰史上第1支場內全壘打,也是張正偉生涯首次在開幕戰擊出全壘打。藍寅倫倒地後,被擔架抬下場。

桃猿在10局下靠著2支安打追平,11局上,桃猿換上陳禹勳登板,他一上場就被擊出2支安打又送出觸身保送,形成滿壘,隨後周思齊擊出2分打點安打,兄弟取得13比11領先,11局下,兄弟換上潘韋辰登板,他製造3上3下,守住領先。

▲張正偉在10局擊出場內全壘打。(圖/記者黃克翔攝)

此戰還締下多項開幕戰紀錄,在2局下,陳俊秀、陳金鋒連續開轟,是中職開幕戰史上首次Back-to-back全壘打,陳金鋒和林承飛同場開轟,創下聯盟最年長和最年輕打者在開幕戰同場轟出全壘打的紀錄。

林承飛以18歲又346天的年紀,成為開幕戰史上最年輕出賽的球員,他在5局代打轟出的滿貫砲,是開幕戰史上第1支代打滿貫砲,也讓他成為中職史上最年輕轟出滿貫砲的球員。

林智勝連2打席擊出全壘打是開幕戰史上首次,開幕戰單場2轟及累計2轟都追平聯盟紀錄,此外,他前3打席獲四死球保送,之後3打席都擊出安打,單場連續6打席上壘、單場跑回6分也都是聯盟開幕戰紀錄。

▲林承飛5局轟出代打滿貫砲。(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金鋒在2局開轟。(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