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擴大國家軍力? 日本高官:憲法未禁止使用核武

▲日本對核武的態度將影響中國大陸的軍事發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法制局長橫畠裕介18日在國會被問到,日本使用核武是否違反憲法時,竟毫不諱言地表示,「為了保衞國家,憲法並未禁止使用任何種類的核武」。對此,官房長官菅義偉強調「完全不可能」,排除之後日本使用核武的可能。

然而,橫畠裕介之後表示,日本在集體防衛行動時,不可能動用核武,因受到日本國內法和國際法嚴格的規範,在海外動用核武也不切實。

日本是唯一遭核武攻擊過的國家,並於二戰後遵守「無核三原則(不持有、不製造、不輸入)」。首相安倍晉三去年8月在長崎市核爆受害者慰靈和平紀念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將堅持「無核三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