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松山壓倒高苑 開季16連勝進決賽

丁聖儒。(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衛冕軍松山高中離冠軍只有一步之遙,面對高苑工商,雖一度被逼到僅差1分,依舊靠著招牌防守能力壓倒對手,91:76獲勝並以開季16連勝之姿叩關決賽。

104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四強準決賽19日在台北小巨蛋正式開打,男子組率先登場的組合為松山與高苑之戰,晚間最後一場由南山高中與南湖高中交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山開節就打出10比2攻勢,丁聖儒單節就攻下10分,帶著10分領先進入第二節,上半場打完44:45領先,中場高苑教練廖浚暉還演出求婚記,喜氣也感染全隊。

雖然主力廖勗淵5犯,不過高苑仍一鼓作氣追趕松山,陳郁仁三分命中曾把比數咬到60:59,但蔡昌翰的三分球又讓松山甩開糾纏,66:59進入第四節。

第四節松山沒再給高苑機會,比分愈拉愈開,高苑另一主力洪楷傑也5犯畢業,僅能眼睜睜看松山帶走決賽門票。

松山88學年度HBL首度晉級決賽,但敗給以田壘、莊曉文、周士淵、李奇勳與吳永仁組成的「三民五虎」, 97學年度再度闖進冠軍戰,終於問鼎HBL冠軍。

接著松山在98與99學年度蟬聯冠軍,達成隊史首度三連霸,跟著103學年度擊敗從資格賽起未曾輸球的泰山高中,取得隊史第四座冠軍。

19日擊敗高苑後,為松山隊史第六度叩關決賽,爭冠對手將等南山與南湖之爭的勝方出爐,比賽預定晚間6點30分展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張育成雙安貢獻打點!林振瑋連13局無失分第2勝 莊陳仲敖首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