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賣23歲「女兒屍體」配冥婚 父缺錢動手術狠撈75萬元

▲劉男稱,死者父親缺錢,所以拋售過世3年的女兒屍體。(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網路崛起的時代,不用出門也可輕鬆購入想要的物品。然而,卻有人在網路上面「叫賣」屍體,協助「配陰婚」的民間習俗。住在甘肅的劉姓男子利用微信,在朋友圈內發布消息,「配陰婚:女骨年齡23歲,因白血病去世3年,誰家裡墓地有缺女骨的話,請電話聯繫。

劉男表示,自己是死者的親戚,因為死者的父親生病,到醫院進行手術治療,急需用錢,所以才會想變賣女兒的屍體。據悉,該具屍體叫價1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5萬元)。

中國大陸自2006年8月1日起,在《屍體出入境和屍體處理的管理規定》第八條明確規定,嚴禁進行屍體買賣。只是各地仍有不少地方還存在此習俗,尤其在一些偏遠的農村。這樣的習俗助長了盜墓的風氣,有些人為了貪死人財,便挖墓盜屍、進行買賣。

2015年也曾發生另一起「配陰婚」案,山西一名周姓男子為了還債,喝醉酒後竟狠心掐死13歲的女兒,靠著幫屍體配婚,大賺人民幣8萬(約台幣40萬元)的禮金。「陰婚」(又稱「冥婚」,意即將兩名尚未結婚的逝者合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