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一張奧運門票 一對兄弟的夢想傳承

陳玟陵(左一)在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取得女子69公斤級第二名,獲得里約奧運參賽資格。(圖/林銘軒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陳玟陵在哈薩克舉行的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替台灣拿到一張女子角力的出場券,寫下歷史的一頁,這被後還有一對兄弟檔傳承的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玟陵是台灣第一為拿到奧運資格的女子角力選手(圖/林銘軒提供)

此次台灣派出女子選手陳玟陵(69公斤級)、邱欣如(53公斤級)、張惠慈(75公斤級)出征奧運資格賽,由28歲的林銘軒率隊。

林銘軒仍屬現役選手,仍維持訓練,也是角力協會積極栽培接棒的國家隊教練,去年還在全運會摘金,是我國第一位在成人級國錦標奪牌的男子選手。

從小因肥胖緣故,也是角力選手的哥哥林銘麒,帶著弟弟一起練,原本是想減肥,結果兄弟倆都成為角力希臘羅馬式選手。

現任明德高中教練的林銘麒說,以前當選手總是在亞錦賽與獎牌擦身而過,2008年當教練帶選手挑戰北京奧運,竟在大幅領先下被翻盤,結果都是弟弟替他彌補遺憾。

2009年林銘麒帶林銘軒參加亞錦賽獲得銅牌,也是至今台灣唯一一面男子角力國際賽獎牌,這次換林銘軒當國家隊教練,成功幫台灣拿到史上第一張奧運女子角力門票,再次彌補哥哥的遺憾。

林銘麒與弟弟林銘軒於2009年亞錦賽合影。(圖/林銘麒提供)

林銘麒相當感動,也感謝弟弟替他圓夢,雖然林銘軒還處於巔峰,喀山世大運與亞錦賽都曾出賽,但已決定專心教練工作,林銘麒也說,這是弟弟自己的決定,因此沒能參加今年的亞錦賽和奧運資格賽。

「其實我一直有維持練習,但是邊帶邊練強度真的不夠,雖然很想比,可是訓練不足是無法比國際賽的。」對於這樣的轉變,林銘軒認為有捨有得,這次替台灣角力取得歷史性突破就是值得。

就這樣,林銘軒捨棄自己挑戰奧運的夢想,卻也成為自己台體大小學妹陳玟陵圓夢的推手之一,從陳玟陵2015年亞錦賽獲銅牌,到今年亞錦賽挫敗,但短時間捲土重來叩關奧運,也替哥哥完成夢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林書豪重話盼聯盟重視危險動作 為白曜誠緩頰:不是故意的

陳仕朋8局失1分好投 差點3度完封龍隊直呼「自己沒把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