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球好手轉戰田徑 黃正迪跑向土耳其世界中學生運動會

▲成淵高中黃正迪(左)、教練潘瑞根(右)。(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曾是籃球名校金華國中籃球隊成員,黃正迪國三脫下籃球鞋穿上釘鞋。18日新北市青年盃全國田徑錦標賽,代表成淵高中在800公尺決賽跑出01分55秒03摘銅,也達到7月土耳其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田徑參賽門檻,跑出自己的一片天。

從小就對籃球有興趣,從華江國小一路打到金華國中,黃正典的運動生涯到國三出現轉折,「因為身高不夠高,正好田徑也要找人,自己體能也還不錯,就去試試看。」沒有告別籃球的不情願,黃正迪將轉戰田徑視為另一種挑戰。

他說,「籃球是團體運動,但田徑不同,凡事只能靠自己,沒有隊友幫忙你,當然偶爾練習還是會孤單。」即便看到籃球,黃正迪還是眼睛會發亮,最愛的球員還是雷霆二少「西河」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田徑場上的努力仍看到看到成果,教練潘瑞根也看好他潛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正迪800公尺決賽以01分55秒03摘銅,還一舉達到7月土耳其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的1分56秒43門檻,但前方還有更多目標等他實踐,「接下來拚亞青賽標準,未來也希望能跟田徑場上的偶像陳傑一樣,跑進奧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青年盃田徑黃正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