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多出來的甜頭 姚文智:週末遇颱風能補放假嗎?

▲對於北市府提出颱風假需補班補課,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若是在週末颱風來,有機會補放假嗎?(圖/翻攝自姚文智翻台北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北市政府18日提出颱風假後補班、補課議題,光是六都和基隆市都表態不跟進,甚至行政院長張善政更指是柯文哲一人意見,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在臉書表示,「颱風假不是多出來的甜頭,若是在週末颱風來,有機會補放假嗎?」

姚文智在文中寫到,每年颱風總會來報到,且颱風假已行之有年,是為避免意外的災難,確保民眾生命安全,雖然有幾次因判斷錯誤,讓大家賺點小確幸也不為過,但整體來說是台灣與「颱風共存」的生存之道。

姚文智籲柯市府團隊能夠先撤回提案,並冷靜找出「同理心」,「颱風假不是多出來的甜頭,怎麼會要拿例行調節身心的休假來補班呢?否則,若是在週末颱風來,有機會補放假嗎?」

此外,姚文智也提到關於台灣工時過長,在全世界排名第四,他注意到春節假期有時放6天或9天,相較之下,每逢年假9天的那年,不僅大家有足夠時間休息,國內觀光業有可觀產值,甚至道路交通塞車問題不會如此嚴重。

因此姚文智決意,推動「國定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的立法,將春節假期明定為「固定九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