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出新招設產控公司 矽品拿「裁員效應」當擋箭牌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表示,尋求與矽品整合決心不變,擬設產控公司。(圖/記者張煌仁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月光第二次公開收購矽品股權案昨日到期,正式宣告失敗。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表示,尋求與矽品整合決心不變,期盼五月一日前能取得公平會核准結合許可,再提出三度收購;還拋出新想法,擬設立產業控股公司,並將日月光、矽品納為同一控股公司下平行兄弟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日月光擬設產控公司的想法,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抱持質疑態度。(圖/記者張煌仁攝)

吳田玉表示,本次公開收購共有超過27.57%矽品普通股參與應賣,超過原本要收購的7.7億股,日月光對於公平會未能在公開收購期間屆滿前准予結合,故無法向所有應賣股東收購股權感到遺憾,已指示受委任機構,儘速將股票退還所有參與應賣的矽品股東。另外,還拋出在台灣設立上市的產業控股公司新規劃,強調未來將由產控公司分別持有日月光及矽品百分之百股權,兩家公司是同一控股公司下平行的兄弟公司。

吳田玉也強調,日月光將以最大誠意邀請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總經理蔡祺文加入產控公司董事會,並繼續擔任矽品的董事長及總經理,領導公司營運;矽品的公司名稱、現有員工福利、工作條件等,日月光承諾不變。

對此,矽品仍舊不買單,質疑日月光仍執意進行百分之百矽品股權收購,不會因成立產控公司,而免除違反公平交易法的疑慮;此產控公司仍擁有壟斷訂價權、客戶高度重疊的轉單效應、衍生長期裁員關廠效應、人才技術流失及企業文化差異等,並不會因為多了一家上層產業控股公司而改變。

關鍵字: 日月光矽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二次收購破局 日月光漲2%矽品卻補跌

二次收購破局 日月光漲2%矽品卻補跌

日月光併矽品案二次收購破局!日月光併矽品案,公平會16日決議延長審議,等於正式宣告日月光二次收購矽品案破局,不過,雙方後續可能還是會針對股權收購進行攻防戰。日月光在今天下午5時30分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說明公開收購屆滿事宜。

2016-03-17 20:40

鴿派抬頭! Fed最新規劃+此次決策看點

鴿派抬頭! Fed最新規劃+此次決策看點

聯準會(Fed)17日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改口預測今年將升息兩次,而非先前預測的四次,主因是美國經濟仍面臨全球展望不明的風險。Fed決議將聯邦資金利率維持在0.25%至0.5%的區間不變,也降低對聯邦資金利率的預測。

2016-03-18 15:09

張國煒下一步? 宋耀明:另創設航空公司也是選擇

張國煒下一步? 宋耀明:另創設航空公司也是選擇

張國煒委任律師宋耀明表示,昨天已經發函給銀行,要求解除張國煒對長榮集團相關公司的連帶保證,強調因張國煒已不是長榮航空董事長,本來就應該由新任的長榮航董事長負起連帶保證責任。他也證實,遺囑執行人透過律師發出召集開會通知,不過開會時間未定。

2016-03-18 15:09

彭淮南力主「低度通膨」 2000字回應曾銘宗「適度通膨」

彭淮南力主「低度通膨」 2000字回應曾銘宗「適度通膨」

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日在立法院指稱,台灣應由「微幅通膨」轉向「適度通膨」,才能促進經濟成長。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隨後發出5頁、近2千字的報告回應表示,台灣應維持低通膨,應採行工資帶動型成長策略(Wage-led Growth Strategy)。

2016-03-17 00:37

老臣柯麗卿倒向大房 張國煒被拔真相揭密

老臣柯麗卿倒向大房 張國煒被拔真相揭密

前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11日遭大房拔除集團總裁及董座職位,將這場「爭產劇」帶到高潮。先前就有媒體指出,張國煒在這場豪門鬥爭中居劣勢,其實最關鍵的因素就是遺囑執行人、次席副總裁柯麗卿無視張榮發交代「協助張國煒接任集團總裁」一事,默許大房取消管理總部。

2016-03-16 16:28

亞洲首家 台灣智崴「飛行劇院」通過美國UL認證 

亞洲首家 台灣智崴「飛行劇院」通過美國UL認證 

台灣體感模擬遊樂設備大廠智崴資訊,近日旗下明星產品「i-Ride飛行劇院」正式通過UL現場評估(Field Evaluation),成為全亞洲第一家獲得UL現場評估認證的遊樂設備供應商。

2016-03-16 23:18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