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吧/百萬網友瘋傳,蛤ㄍㄜˊ蜊ㄌㄧˊ湯唸對了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也太難了吧⋯⋯。


▲到底要喝酒還是出國?教育部我不懂你的明白(圖/播吧BOBA)

數發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新改的字你會唸幾個?由ETtoday影音平台 <播吧BOBA>所自製的影片【教育部新改的字..我都不會用】近日被網友瘋傳!教育部一字多音改不停,再次遭網友熱議。<播吧>影片整理出幾個新讀法,例如「呱呱」(ㄍㄨㄍㄨ)墜地、蛤「蜊」(ㄌㄧˊ)湯等新讀法,大大顛覆既定認知!多數人不僅發錯音,就算唸正確卻難有人聽得懂,為日常對話可能帶來困擾與誤會,卻也意外製造出笑點!

<播吧>影片開頭就以「這些字賭你不會唸!」引起熱烈討論!更有網友看完影片後留言,教育部版新讀法絕對是年度創意燈謎:為什麼「『ㄍㄨ ㄍㄨ』」跌到地上=生小孩?因為是「呱呱」不是姑姑;為什麼月經來時喝「『ㄍㄜˊㄌㄧˊ』」湯可以豐胸?答案是蛤蜊原來有此妙用,要向有豐胸的女性同胞說明,教育部新讀法絕對不是要你去自我隔離或找哈利波特買隱形水!

目前該支影片瀏覽率已經破百萬!影片最後以:「教育部改這些字我都不會唸。」調侃教育政策,說出大眾心聲。到底一字多音該怎麼讀?從善如流或是審訂讀音,恐怕還要再評估。

<播吧>製作人表示,這支影片除了KUSO實則富含教育意義!而也再次提醒大家,未來有人找你去「ㄅㄧˋ」魯可能不是只去熱炒喝啤酒,而是問你要不要飛去南美洲秘魯!如果要到夜市吃香腸玩「骰(教育部版讀法為ㄊㄡˊ)」子,香腸阿北可能會叫你自己回家玩你的頭⋯⋯。


【全宇宙最夯影片在這裡,一起來訂閱吧:D】
►►播吧FB
►►播吧官網
►►播吧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馬路當自家 北投水果行罰不怕

蘭嶼96%違建 核廢料貯存場合法

蘆洲阿財:我沒害過人(上)

蘭嶼大龍王鯛 被當生魚片吃下肚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蔡克斯拔靠北弘光 學妹:謝謝你

他帶著Yoyo追夢 亞洲10國邊玩邊拍

萬丹狗肉爐 小狗剝皮砍四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