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百張鯊魚皮漂白沖洗 工廠排血水汙染鳳山溪

▲來億發有限公司使用雙氧水漂白鯊魚皮,現場環境髒亂,甚至還有寵物進入。(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環保局查獲位於小港區的「來億發有限公司」偷排廢水,衛生局聯合經濟發展局與環保局17日前往稽查,發現業者使用雙氧水漂白鯊魚皮,現場環境髒亂,還有寵物進入,衛生局命令限期改善,否則將罰6萬至2億元罰鍰。

衛生局17日上午與相關單位前往勘查,發現廠內工人以清水沖刷上百張鯊魚皮,並使用雙氧水進行漂白,甚至將處理完的血水及洗劑泡沫直接倒入鳳山溪中。衛生局將抽驗現場鯊魚皮,若驗出殘留洗劑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

衛生局指出,鯊魚皮主要來源為前鎮漁港漁民,銷貨到坊間餐廳,用於魚翅、佛跳牆等配菜,且北部餐廳可能也受害。

▼高雄市環保局查獲,食品加工業者「來億發有限公司」處理鯊魚皮加工作業,清洗後的魚皮產生略紅色廢水,且未經處理直接排放到溝渠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