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萬年後出土 南韓複製學家採樣擬復活「圖馬特犬」

▲俄羅斯出土一具冰封了1萬2千年的「狗木乃伊」(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於去年在俄羅斯雅庫特發現一具冰封了1萬2000年的「狗木乃伊」,其皮膚、毛髮、牙齒、腦部等保存得相當完整。科學家解剖屍骸,尋找是否有被人類飼養的痕跡,同時抽取部分樣本,嘗試複製已經絕種的古老犬類。

「狗木乃伊」是在雅庫特的首府雅庫茨克的村落內發現,科學家16日公布影片,影片中屍骸表面相當完整,研究人員拿出工具細細梳理毛髮,再清洗屍身,有大量汙泥般的物質被沖出。

科學家表示,此次的屍骸與2011年出土的萬年狗屍「圖馬特犬」(Tumat Dog)發現地點僅距離200公尺,且此次發現的屍骸更為完整,這令他們十分驚喜。其中一名科學家尼柯爾斯基(Pavel Nikolsky)指出,屍骸保存相當完好,最重要的是7至8成的腦部也未受到破壞。

目前科學家正在研究圖馬特犬是否是古代人類所飼養的家犬,若找到證據,人類最早養狗的歷史紀錄將會被刷新。除此之外,南韓複製學家黃禹錫(Hwang Woo-Suk)表示,現已收集其皮膚、肌肉等樣本,正試圖複製出已經絕種的「圖馬特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