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追捕巴黎恐攻逃犯 外交部發布黃色警戒

▲比利時15日與法國聯手追捕,去年巴黎恐攻在逃嫌犯,外交部提醒國人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17日對於比利時發布「黃色」警戒,由於當地近日發動反恐搜捕行動,因此提醒國人在布魯塞爾地區旅遊安全,並評估是否前往。

法國與比利時警方15日聯手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市郊,追捕去年11月法國恐攻在逃嫌犯,搜捕行動造成4名員警受傷,1名嫌犯死亡,相關區域已有大批警力封鎖與進駐。

外交部表示,比利時16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並決定維持恐攻警戒在3級(即「存在且很可能」的威脅)。

因此,外交部提醒近期有意前往比利時(尤其布魯塞爾地區)商旅或觀光之國人、旅比僑民及留學生,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甚至搭乘地鐵等封閉性工通工具,注意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