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桃猿分析/1出局數換2個壘包才划算!快腿搶攻撕裂防守

▲林智平去年以32盜拿下盜壘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王真魚/分析報導

Lamigo桃猿拿下二連霸,主要靠著火力兇猛的打線、彌補投手群不足,此外,速度戰也是關鍵之一。

桃猿全隊去年繳出163盜,盜壘成功率78.74%,皆居4隊之冠,統一獅以91盜名列第2,義大犀牛74盜居第三,中信兄弟以67盜墊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63盜之中,林智平繳出32盜,去年仍效力桃猿的林智勝以30盜居次,腳程也相當快的余德龍則有21盜,3人在盜壘排行榜包辦前三名,詹智堯、郭嚴文各14盜、陳俊秀11盜、鍾承祐10盜,郭永維、藍寅倫、陽耀勳都是5盜,林泓育、郭修延4盜、陳雁風3盜、黃浩然2盜、陳金鋒、林政億、翁克堯各1盜。

對桃猿總教練洪一中來說,「一個出局數換一個壘包不划算」,與其要球員短打,他寧願大膽一點,下達盜壘戰術,這也是桃猿是4隊最少用犧牲觸擊戰術的原因。

「一個出局數換兩個壘包才划算!你在一壘有人就點,跑者進佔二壘,也不見得最後會得分,要是先盜上二壘,得分機率就很高,有時候不用安打,也能得一分回來。」洪總說。

儘管林智勝已不在隊上,桃猿快腿部隊依然強大,想要達成三連霸,除了打擊再度發威,就看速度戰是否再度奏效,壓迫對手防線。

▲去年還在桃猿的林智勝,繳出30盜。(圖/中信兄弟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