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說學運打人還告百網友?警悲訴遭辱:告7人只找到4人

▲趙天麟爆:涂欣安被誤認學運打人,提告百名網友。(圖/取自趙天麟臉書)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17日在質詢時表示,318太陽花學運後,有上百名網友因分享一張打人警察照片,誤認為涂欣安,全被涂提告求償24.5萬元,質疑他「有在上班嗎?」涂晚間出面駁斥沒有告百人,只有向 7名網友提告,查出身分的4人中僅2人達成和解,雙方有共識保密金額,強調絕沒有24萬元那麼多。

趙天麟指控涂欣安一年365天有360天都在上法庭、告網友,若每人求償24萬元,10人就有240萬元,尊重涂的提告權利,但希望警方考量社會觀瞻。涂欣安稍晚出面喊冤,稱學運時根本沒穿過鎮暴裝出現在現場,事後卻被誤認是「打人狗警」,深感遭辱,為捍衛自己權益才會向網友提告。

▲涂欣安遭誤認學運打人警察,喊冤告7人只找到4人2人已和解。(圖/翻攝網路)

去年10月,從中正一分局督察組警務員調至高雄市新興分局行政組擔任巡官,涂欣安說,他最後只有向7名人身攻擊的網友提告妨害名譽等刑事告訴,但只找出4人身分成立,包括1學生、3社會人士,其中包含學生2人已經和解,另2人則提出民事告訴求償3個月薪水24萬元供法官裁量;至於和解金額,雙方有共識保密。

涂欣安強調,當時被誤認打人,每天電話至少上百通「接不完」,內容都是依些不堪的字眼,身心遭受不小打擊。目前剩下2起訴訟案還在地檢署偵辦中,只要開庭都是請假北上,現在只希望事件趕快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