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法子批日本社會霸凌 「做錯事像得傳染病被孤立」

▲酒井法子因為吸毒醜聞聲勢重挫到谷底,但是在台灣鐵粉力挺下重新得到自信。(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以清純玉女形象走紅全亞洲,90年代曾來台拍攝廣告和偶像劇,又靠日劇《白色之戀》創事業高峰,沒想到2009年驚爆和老公高相祐一吸毒遭逮,形象一夕全毀。而她演藝生命靠台灣鐵粉再起飛,日前來台的接機盛況令日本人也驚訝,她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談起日本社會對女藝人的霸凌現象。

酒井法子受訪時提到自己是好勝心強的人,經歷吸毒醜聞,原本的高人氣瞬間盪到谷底,2016年又即將出道滿30年,而近期號稱0緋聞的女星貝琪也因為不倫戀,導致廣告全撤下消失螢光幕;AKB48成員峰岸南因為違反偶像禁愛令,被嚴懲剃光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酒井法子在法新社訪問時,提到日本集團式霸凌的現象。(圖/翻攝自日網法新社。)

酒井法子在台灣粉絲的支持下走出陰霾,談起日本女藝人在男性眼中,就像是遙不可及的存在,同時感覺社會對女性也非常嚴格,「就好像是一種集團霸凌,一個人失敗的時候,就像得傳染病一樣被孤立,最後眼看那個人被毀到遍體麟傷。」不過她也強調日本男女不平等的問題,已經漸漸改善了,「在日本的大家族中,女性越來越強勢,相較下男性失去某些優勢,也許這個國家會因此越來越好。」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