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探險活寶》等 STEAM VR 遊戲初體驗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隨著 HTC Vive 即將在 4 月份上市,全球知名遊戲開發商 Valve 在 GDC 2016 期間釋出了超過 30 款新遊戲,並宣布屆時將會有超過 50 款遊戲在 Steam VR 平台上架。《ETtoday東森新聞雲》特別在開展第一天,前往 Steam VR 的攤位,體驗《The Lab》(暫譯:訓練室)、《Adventure Time》(暫譯:探險活寶)、《Roadside》(暫譯:星際大戰:塔圖因試煉)。

▲▼HTC 與 Valve 合作,在 GDC 2016 期間,開放 HTC Vive 部分即將在 Steam VR 平台中上架的遊戲給開發者與媒體試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The Lab》:

《訓練室》的設計是在一個虛擬空間裡面,提供射擊類、益智類、運動、維修等訓練內容給玩家,這是 Valve 做的實驗,玩家已接觸像是水晶球的方式,在每個不同虛擬訓練空間傳送,一開始記者體驗的是「爬山」,一開始傳送進去的是半三夭,如果走到懸崖邊,會發現畫面相當逼真。爬山的傳送方式是透過按壓遙控器進行類似「瞬間移動」的動作,藉此傳送到下一個傳點,爬山的過程,旁邊會有一隻狗陪在身邊,沒事的話,可以丟身邊的東西讓祂去追,其實頗有趣。

爬山結束之後,觸摸傳送自己用的水晶球,理論上是前往訓練室,但由於 GDC 2016 期間開放的是測試版本,傳送的位置是由工程師設定。記者第二個體驗的是在一個奇妙的維修空間,用右手拉著一個類似機器球體,然後像是打彈珠一樣,讓它向外彈出,就算訓練完成,但其實這個體驗最讓人摸不著頭緒,後來是靠著工程師的引導完成訓練。

接著第三個訓練是用右手控制一隻飛機,在 360 度的虛擬空間裡面跟怪物球體對戰,擊中某些特定球體,會有增強攻擊威力、回復體力等道具可以使用,而且分數越高,會越難挑戰成功,但是因為畫面相當精緻,因此在體驗過成功,會很容易忘記時間,繼續玩下去。

第四個訓練是拉起弓箭,射向來自四面八方攻擊的小兵,這就完全發揮 HTC Vive  roomscale 的功能,由於它彈道計算相當精準,實際拉弓射箭時,會很有感覺,算是還不錯的鉉鍊。

最後碰觸水晶球體,會回到主訓練室,記者發現,除了上述四個訓練之外,還有許多還未公開的訓練內容,未來玩家,應該是透過瞬間移動到球體前方,然後觸摸球體之後,就可以進入每一個訓練室,體驗全新虛擬實境遊玩方式。

Valve 遊戲架構設計大師 Chet Faliszek 表示,這個主要是 Valve 的一點點意,希望玩家透過這個訓練室,可以輕鬆上手未來 Steam VR 平台的遊戲,記者實際體驗,其實一開始會讓人摸不著頭緒要怎麼做,這是這款遊戲的一個小小缺失。

*《Adventure Time》:

《探險活寶》是目前公開遊戲當中,比較有趣的一款遊戲之一,其遊戲遊玩機制相當完善,像是一開始會先看到老皮跟阿寶兩人在逗趣的對話,接下來開始一步一步的操作他們倆,操作的過程當中,遊戲會一步一步教導玩家怎麼使用老皮。像是跳起來搭配某些按鍵,身體暖Q,又可自由自在變化身體長度的老皮就可以變成攻擊的武器,或者是變成氣球,透過這些方式,玩家要幫老皮跟阿寶一路過關,由於這款遊戲平衡性相當好,會讓人一直想要通關,是一款很容易沈迷的遊戲。

▲▼《Adventure Time》屬於第三人稱動作冒險類遊戲,玩家可以用搖桿操作老皮跟阿寶闖關,由於是在虛擬實境當中,遊玩過程相當有臨場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Roadside》:

這款遊戲,其實就是開展前夕,盧卡斯影業曝光的 VR 遊戲《Star Wars: Trials on Tatooine》(暫譯:星際大戰:塔圖因試煉),目前暫定,到最後 Steam VR 上架時會採用《Roadside》這個名稱。

實際體驗其實並不是很爽快,一開始是經典的 "A long time ago in a galaxy far, far away....", 接著是遊戲介紹,然後一開場,玩家飾演的是一個不知名的路人甲,可能因為是測試版的關係,遊戲畫面並沒有很精緻,但是看到千年鷹號從天而降,還有可愛的 R2D2 機器人,還是相當讓人興奮。

GDC 2016 期間的測試版本,從維修千年鷹號,到 R2D2 將光劍交給玩家,然後由玩家對抗白兵就結束了...不能用像是《The Lab》的瞬間移動,或者是觸摸某種機制傳送來看更多的場景內容,或許是因為體驗內容太少,畫面也沒《Adventure Time》細膩,風格偏向美式,因此也體驗不出實際的遊戲機制,接下來就要期待 4 月份公開上市的版本,再做進一步的說明。

▲《Roadside》測試版本中,實際揮舞光劍戰鬥的樣子。(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關鍵字:星際大戰探險活寶Steam VR實驗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