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在這! 113位台大個人申請「五冠王」創新高

台大杜鵑花節,校長楊泮池與學生合影。(圖/記者蕭玗欣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今天公布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年共4887人通過一階申請,其中有113人成功通過台大五校系第一階段申請成為「五冠王」,比去年增加50人創歷年新高,建中22人最多,其次是北一女17人。

台大註冊組組長洪泰雄表示,113位「五冠王」,建中就有22人、北一女17人,「四冠王」則有157人,仍舊以建中、北一女通過人數最多,東山高中159人則創下該校最高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泰雄表示,台大今年個人申請提供1574個招生名額,共1萬1759人報名,僅4887人通過第一階段申請,建中714人,北一女458人,師大附中318人;醫學系篩選門檻還是75級分,牙醫系也維持74級分,今年台大最低綠取級分是哲學學系60級分,森林系篩選門檻最低分是67級分,但同時也有75級分學生通過篩選,是102年後又一名滿級分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