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丟榮運董事 宋耀明:榮海董事恐也難保

▲張國煒遭大房撤除總裁及長榮航空董事長後,昨再失榮運董事席次。(圖/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大房再開第三槍!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遭大房撤除總裁及長榮航空董事長後,昨日再失榮運董事席次。委任律師宋耀明昨晚表示「意料之中」,未來不排除連長榮海運董事也不保。

榮運16日晚間發布法人董事及法人監察人改派代表人的重大訊息,原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代表人張國煒,改由長榮國際儲運(股)公司總經理魏茂俊接任;原監察人長榮國際(股)公司法人代表林榮華,改為長榮鋼鐵副總經理葉佳全接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未來以長榮航勤為法人代表的張國煒是否也可能保不住長榮海運董事席次?宋耀明認為「會吧!」;不過他提醒遺囑執行人柯麗卿等人,若違反張榮發意願、處分張榮發在遺產上權利,可能涉嫌背信罪,「不要殺紅了眼,忘記觸法。」

但有其他律師指出,長榮集團爭產,市場傳出張國煒不排除要換掉遺囑執行人,根據民法第1218條規定,張國煒想換遺囑執行人,恐怕還是要跟大房子女開親屬會議,大家還是必須坐下來「喬」,如果雙方一直無法達成共識,恐怕將要面臨很長的爭產訟訴之路。

長榮集團在大房長子張國華宣布裁撤總管理部後,張國煒自然也失去總裁一職。張國煒11日再遭大房撤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法人代表身份,讓他無法繼續在長榮航空擔任董事長,連失兩城;所幸他立刻改派自己任華光投資法人代表,至少保住在長榮航勤的董事席次。

據了解,張國煒目前於立榮航空、長榮空廚、長榮航勤、長榮航太科技等公司出任董事,後續是否進一步異動,備受外界關注。

▼現傳出張國煒未來可能連長榮海運董事也不保。(圖/東森新聞)

關鍵字: 張國煒榮運董事長榮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小王子復仇! 張國煒將提告遺囑執行人+查海外公司帳

小王子復仇! 張國煒將提告遺囑執行人+查海外公司帳

前長榮航空董座張國煒將展開法律反擊行動,向法院要求撤換4名遺囑執行人,對柯麗卿、劉孟芬、吳界源及戴錦銓四人提告。另外委請律師宋耀明發函給遺囑管理人柯麗卿,請柯提供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近5年財務報表,要求查帳,上演小王子復仇記。

2016-03-15 16:17

亞洲首家 台灣智崴「飛行劇院」通過美國UL認證 

亞洲首家 台灣智崴「飛行劇院」通過美國UL認證 

台灣體感模擬遊樂設備大廠智崴資訊,近日旗下明星產品「i-Ride飛行劇院」正式通過UL現場評估(Field Evaluation),成為全亞洲第一家獲得UL現場評估認證的遊樂設備供應商。

2016-03-16 23:18

老臣柯麗卿倒向大房 張國煒被拔真相揭密

老臣柯麗卿倒向大房 張國煒被拔真相揭密

前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11日遭大房拔除集團總裁及董座職位,將這場「爭產劇」帶到高潮。先前就有媒體指出,張國煒在這場豪門鬥爭中居劣勢,其實最關鍵的因素就是遺囑執行人、次席副總裁柯麗卿無視張榮發交代「協助張國煒接任集團總裁」一事,默許大房取消管理總部。

2016-03-16 16:28

鴻海不見Q1財報不娶 夏普股價重挫11%

鴻海不見Q1財報不娶 夏普股價重挫11%

鴻海考慮延後和夏普的簽約日期,直到釐清夏普Q1財報數據為止,3月份內簽約無望。簽約延後消息一出,夏普今日股價重挫11%至134元,創下接近3周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2016-03-16 23:15

長榮航人事亂流 鄭傳義辭總座讓股價連3黑

長榮航人事亂流 鄭傳義辭總座讓股價連3黑

長榮航空昨天再傳總經理鄭傳義無預警申請退休,再為股價投下一顆震撼彈,今天股價開高走低,一度最高來到17.65,過了10點之後,卻開始大幅下跌,收盤跌幅來到2.57%,每股以17.05作收。截至今日已連跌3日,三大法人近5日操作也偏向賣超居多。

2016-03-15 19:30

距離債務到期日還兩周 鴻海收購夏普又緩?

距離債務到期日還兩周 鴻海收購夏普又緩?

根據《日經新聞》指出,鴻海與夏普將延後簽約,因為夏普的5,100億日圓負債,將在兩周後到期,鴻海目前正與銀行商討加碼金援一事。另外,夏普社長高橋興三昨日來台與郭台銘在台北會面,雙方陸續進行協商中。

2016-03-15 16:18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