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星星「螢火蟲」哄你睡!全台可賞螢的9大露營地

點評:超漂亮!好想和螢火蟲住在一起~

▲有木國小螢火蟲季時可見螢光點點。(圖/翻攝自有木國小粉絲專頁)

記者李姿儀/綜合報導

春暖花開的四、五月除了艷麗的花兒,可愛的小生物也悄悄現身,螢火蟲在台灣各地閃閃發光,想和螢火蟲一起睡一晚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特別整理可以看見螢火蟲的9大露營區,讓你來去山上睡一晚和火金姑當鄰居。

有木國小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131號
電話:02-26720067

賞螢不用跑遠,新北市就有一個超美露營地看得到螢光點點。位於三峽青蛙山下的有木國小是一間森林小學,對面就是大豹溪,夏季到此露營能順道玩水,天氣好的時候更可見滿天星斗,4、5月螢火蟲季,教室後方就可以看見火金姑!因此4、5月時超熱門,若不提前預訂大多只能向隅。這裡的電源、水源離草皮上不近,若要用電司令台上有插座,建議搭營在司令台前方。

▲北得拉曼營地。(圖/翻攝自有故事的北得拉曼粉絲專頁)

北得拉曼營地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
電話:0937-156720


位於新竹尖石鄉的北得拉曼營地,維持良好生態環境,在這裡蟲鳴鳥叫只是基本,偶爾抬頭還能看見老鷹飛翔,運氣好還有機會看到石虎,你就知道這裡的生態環境多麼自然。螢火蟲季時營地裡就可以看見一閃一閃的螢光飛舞,煞是迷人;櫻花季時,百株粉嫩櫻花盛開,嬌豔欲滴超級浪漫。

▲清心忘憂。(圖/翻攝自清心忘憂 露營區粉絲專頁)

清心忘憂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馬胎107-2號
電話:0932-090382


不用到函館,新竹清心忘憂就有百萬夜景!螢火蟲的螢光閃閃、夏夜的滿天星斗、厚實草皮,新竹清心忘憂露營區的景色優美,夜晚時順著小坡往上走約5分鐘,還能看到號稱為「百萬夜景」的絕色。

巴棍農場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311之2號


白蘭部落年度盛大活動「螢火蟲季」就是在巴棍農場或浮雲杉林舉行。也因為巴棍農場位處部落,到這裡還能體驗原住民活動搗麻糬、喝小米酒相當暢快。位於海拔1300公尺巴棍農場的腹地大,霧裡能見大片雲海勝景,是這裡最引以為傲的風景,另外螢火蟲季時,夜裡多了螢光點綴,如夢似幻彷彿來到仙境一般。

▲洗水山露營區。(圖/翻攝自洗水山露營區粉絲專頁)

洗水山
地址:苗栗市泰安鄉清安村石水坊
電話:0988-780-218


擁有露營必備的藍天白雲、滿天星斗,再加上季節限定的油桐花、螢火蟲,這就是苗栗洗水山露營區的超殺風景。海拔900公尺,洗水山營區共分為三層,這裡有大片草皮可供孩子盡情翻滾、邊泡茶邊遙望鷂婆山,風景相當秀麗,運氣好時更可見雲海,為洗水山營地又添了幾分美好。

▲螢火蟲。(圖/翻攝自東勢林場遊樂區

東勢林場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電話:04-25872191

即使你不露營也一定聽過的賞螢聖地,大約就是東勢林場吧!號稱為台灣中部最美的森林花園,在2015年4、5月時這裡的螢火蟲數量更高達10萬隻,相當驚人。東勢林場還提供免費的夜間賞螢導覽,有專業的導覽老師帶隊解說。

▲東湖露營區。(圖/翻攝自東湖露營區官網)

麒麟潭露營區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永隆村堀邊巷
電話:049-2751309(波斯園)、0920-899060(東湖)


南投鹿谷區麒麟潭畔有兩個熱門露營地,分別為波斯園和東湖,在這區塊最知名的就是大約500公尺的「賞螢步道」,溪流兩旁都可以看到螢火蟲,步道有鋪設磁磚相當好走,往山頂上走還能將整個麒麟潭盡收眼底。

▲山水幽谷營地。(圖/翻攝自山水幽谷營地粉絲專頁)

山水幽谷營地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匏崙村匏杓崙路143號
電話:03-9287438


位於宜蘭礁溪的山水幽谷營地,環境相當清幽,屬於小而美的營地。在去年四月、五月時營地旁出現很多螢火蟲,讓露友相當驚喜;另外離營地約100公尺就是一個小瀑布,夏季時更是涼爽。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