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攏消費者? H&M找變性運動員代言

▲H&M邀請變性運動員凱特琳詹納擔任運動服飾系列代言人。(圖/翻攝品牌instagram)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時裝品牌不再只是賣衣服而已,透過公益、意識形態表態也能讓大眾與特定族群對一個品牌產生認同,而瑞典平價服飾品牌H&M顯然是深諳此道的佼佼者之一。

近來,品牌邀請去年接受變性手術的凱特琳詹納運動服裝系列的代言人,表達品牌對於「不論運動與生活,凡事都有可能」的看法與立場;而此舉顯然搭上近期火紅的《丹麥女孩》談世界首位變性人「莉莉」議題。

或許你不知道凱特琳詹納何許人也,其實她是美國話題女星「豐臀金」金卡達夏的前任繼父,也曾經是體壇偉大人物之一,變性前名叫布魯斯詹納的他,於1976年奧運拿下十項全能金牌,至今仍然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

不過,從小就發現自己內心住了一名女性的詹納,經過長期的掙扎終於在65歲那年接受變性手術,成為女兒身;甚至以性感自信的神態登上2014年7月號《浮華世界》封面,正式與時尚圈產生連結。這回又接下H&M的運動系列代言人,可謂詹納在時尚圈的又一次自信出擊。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然而,H&M並不是只靠選擇詹納擔任代言人此一策略,來拉攏消費者的心;品牌過去持續致力於「環保」事業中,透過店內舊衣回收計畫,運用其回收的衣料再製成為全新的成衣系列,讓求新求變的時尚不再只與「奢侈」、「浪費」掛鉤,而是真的能身體力行於減輕地球負擔的「環保」策略中。

▲H&M邀請饒舌歌手M.I.A.為全球舊衣回收周宣傳,拍攝探討環保議題的MV。(圖/品牌提供)

4月份品牌更將攜手饒舌歌手M.I.A.宣傳「全球舊衣回收周」,這個品牌的全新環保活動,目標在4/18~4/24回收周期間,回收達到1000噸衣物;H&M指出只要回收一件T-Shirt,就能節約2100公升的水,因此這1000噸回收衣物,對環保事業來說絕對大有助益。而4/11品牌官網也將公開與M.I.A.攜手拍攝的前導MV,透過這支影片將可了解填埋衣物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