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生化妝穿短裙..成績卻比台灣好 他批服儀干擾教學

▲日本女高中生的裙子很短,成績卻也不錯。(圖/東方IC/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有許多國高中學生向校方爭取解除髮禁、放寬制服標準等規定。對此,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同樣是國高中生,日本孩子的頭髮五顏六色,裙子也穿得很短,「但他們的學業表現卻優於台灣的孩子」。

王浩宇寫道,日本國高中生的頭髮五顏六色,連男生都愛化妝,七彩的鞋襪、耳環、手鍊、項鍊掛滿身,制服裙子短得很,褲子也開放改窄,根本不是台灣人眼中學生的樣子,但他們的學業表現卻優於台灣的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想過為什麼嗎?沒有!因為大家還活在過去,還活在威權時代。」他指出,一直到2016年,這些不合時宜的服裝儀容規定,還是造成師生之間對立的原因之一,「也是干擾教學最嚴重的問題,為什麼不改變呢?」

「老師會說,等你們成績這麼好的時候再來跟我談這個。」網友紛紛留言「愛漂亮的孩子是愛面子的,比較不喜歡自己墮落的模樣」、「國情不同」、「在沒有任何限制的環境下開心讀書,好過於想掙脫限制的叛逆」。

 

同樣是國高中生,日本的孩子頭髮五顏六色,連男生都愛化妝,七彩的鞋襪、耳環、手鍊、項鍊掛滿身,制服裙子短得很,褲子也開放改窄,根本不是台灣人眼中學生的樣子,但他們的學業表現卻優於台灣的孩子。有人想過為什麼嗎?沒有!因為大家還活在過去,還活在威權時代。一直到2016年,這些不合時宜的服裝儀容規定還是學生、老師最大的衝突點,也是干擾教學最嚴重的問題,為什麼不改變呢?

王浩宇貼上了 2016年3月16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