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駐日代表? 謝長廷臉書意有所指:不敢輕易嚐試

▲外界盛傳,謝長廷可能接下520後的駐日代表。(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5日正式宣布由智庫執行長林全接任閣揆後,讓內閣布局話題又再度被掀起,外傳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可能接任駐日代表,謝長廷16日恰好在臉書上提到,最近有人建議他臉書新增日文版,他話中暗藏玄機地說:「要量力而為,不敢輕易嚐試」。

政黨輪替後,對於新政府將如何布局內閣人事也引外界關注,為了不讓外界持續猜測內閣人事,蔡英文15日宣布林全接任行政院長,不過,外界仍有不少其他內閣傳聞,包括謝長廷也被點名可能接任駐日代表或是海基會董事長,對此,他沒正面回應。

謝長廷僅在14日於臉書上貼出新聞指出,內閣人事都還在徵詢階段,完全保密可能有困難,加上捕風捉影的揣測不斷,讓傳言滿天飛,他也自嘲地說:「最近報派職位常換,每次都接到不少的恭賀,算是處於尷尬時段」。

然而,他16日在臉書上意有所指地說,他臉書連結的部落格有英文版且有附上英文Twitter,方便關心台灣的外國人閱讀,但最近有人建議他增加日文版,「真的要量力而為,不敢輕易嚐試」,讓底下網友也聞風起舞地說:「駐日大使有日文版FB,也很正常,加油」。

▼對於接任駐日大使傳聞,謝長廷始終沒有正面回應。(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