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砍進生涯最關鍵一球 輔大陳佳伶腦袋空白

▲輔大陳佳伶砍進致勝三分。(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球剛好傳到我手上,想說投一次拚看看,但投出去時真的很怕沒進。」156公分的輔大後衛陳佳伶16日砍進生涯最關鍵的一顆三分彈,率隊以74比67力克北市大博愛校區,拿下104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第10名成功保級,賽後她笑說,其實出手時腦袋一片空白。

前女籃國手黃曉潔本季接掌輔大兵符1個月,就率隊登上UBA女一級賽場,預賽一度陷入9連敗,直到前役對清大才開胡,稍喘一口氣後,16日對北市大博愛校區之戰,攸關著誰能保級,賽前全隊心情緊繃,戰局也十分膠著,直到最後2分鐘兩隊都還平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決勝的最後1分36秒,輔大大三後衛陳佳伶挺身當英雄,她接到隊友傳球,果斷出手砍三分,球應聲破網,打破了僵局,這一球也成了勝負的分水嶺,輔大最後以7分驚險拿下2連勝,以第10名作收,下季續留一級。

▲輔大保級成功,教頭放下心中大石頭。(圖/記者游郁香攝)

談到這關鍵的一擊,陳佳伶將功勞歸於隊友,「我剛好有空檔,其實我當下腦袋一片空白,還在想要投還是要切,最後決定投一次拚拚看。」她坦言,出手後很怕球沒進,還衝進去要搶籃板,看到進球的當下,心情激動無比,「這算是我生涯最重要的一球。」

從9連敗到2連勝保級,陳佳伶說,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她也特別感謝本季才掌兵符的女教頭黃曉潔,「雖然外界都不看好我們,但是教練一直鼓勵我們。

儘管UBA開戰前1個月才臨危受命接下兵符,但黃曉潔常透過LINE群組與子弟兵溝通,用文字耐心解說比賽狀況,成功保級達成了階段性目標,賽後她眼泛淚光;陳佳伶「爆料」教頭很感性,「她剛賽後和大家講話,掉了兩滴眼淚,她還開玩笑說,我們怎麼都沒哭。」

▼輔大收下2連勝成功保級。(圖/記者游郁香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輔大陳佳伶黃曉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