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4年腸病毒71型恐大流行 學校達「727標準」就可停課

▲新北市衛生局為夏季腸病毒肆虐,19日特別商請小朋友最愛的麥當叔叔,教導小朋友正確洗手時機及方式。(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腸病毒即將進入4月流行期,距離2012年發生腸病毒71型大規模疫情,疾管署表示,今年爆發大流行的可能機率提高。教育部16日表示,若家長發現孩童有長時間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或嘔吐等現象,應立即就醫,而各校只要達到「727標準」就能停課,截至12日統計,全國幼兒園累計有275班停課,國小則有54班。

綜規司副司長謝淑貞表示,教育部考量腸病毒4月到9月是流行期,幼兒園和國小應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和防護措施,學校端要注意環境衛生,例如遊樂設施保持清潔,家長和老師也要勤洗手避免把病毒傳給孩童。停課方面,中央雖無統一標準,教育部建議,學校只要7天內有2位學生確診感染腸病毒後,就應停課7天(也就是727停課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貞提醒家長和老師,在所有腸病毒中,除了小兒麻痺病毒之外,以腸病毒71型最容易引起神經系統的併發症。如果孩童出現發燒時間超過3天,體溫超過39℃、手部、足部、口腔後方、膝蓋、臀部等部位出現針頭大小紅點的疹子(水泡)、容易有中樞神經併發症,如嗜睡、持續嘔吐、肌躍型抽搐(類似驚嚇的全身性肢體抽動)、意識不清等症狀,務必立即至醫療院所接受適當治療,掌握黃金治療時間。

▲還沒變熱!腸病毒71型來襲,勤洗手、漂白水殺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