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奪影后是靠文化部補助? 評審易智言:無妄之災

▲易智言讚Ella得獎是實至名歸。(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Ella陳嘉樺日前在大阪電影節奪下藥師真珠演員賞(最佳演員獎),表現不俗,讓許多粉絲相當興奮,擔任評審的導演易智言15日卻在臉書上發文,引發許多網友誤會他說「Ella得獎是因台灣有贊助影展」,他16日接受電訪時澄清,指自己根本不是那個意思,盼網友不要誤解。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易智言2015年曾在大阪電影節靠《行動代號孫中山》奪得最佳電影大獎,他今年擔任評審,提到許多國外影展收文化部補助,所以一定要讓台灣電影獲獎,還引述一名英國影展選片人的談話內容:「補助外國影展的還有韓國日本和中國,但其他國家電影達到影展水準的多些,選片比較容易。他的結論是台灣電影退步中,我說會加油。」

▲易智言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易智言臉書)

易智言16日接受《ETtoday娛樂星光雲》電訪時,澄清自己文章內的意思,指自己這次雖然是評審,但評選的主要是電影首獎跟二獎的獎項,並不是演員的獎項,「我也不知道評演員獎的是哪些人,這樣講Ella得獎,對她真的是無妄之災。」盼外界不要搞錯他的初衷。

而談到台灣電影為何會越來越難選片?他認為主要是跟影展的選片有關,「像柏林影展就會選比較藝術的電影,坎城影展就會選比較商業的電影。」認為台灣這幾年的電影,可能在影展評審眼中,不如韓國、日本等地,「但我沒有細問,所以我也不知道真實原因。」易智言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