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塑膠杯「冷飲」也有雙酚A!董氏:少用塑膠+多洗手

▲塑膠容器裝冷飲也會有塑化劑風險。(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董事基金會提醒,市面的手搖塑膠杯不只是遇熱才會分解出化學物質,內裝冷飲也會有風險,民眾得盡量不要去飲用塑膠杯飲料,並養成洗手好習慣,才能避免塑化劑在手上殘留。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讓77位大學生第一個星期使用不鏽鋼保溫杯喝冷飲,第二週換成PC(聚碳酸酯)塑膠杯,結果顯示,第二週學生尿液裏頭的雙酚A濃度比第一週多了7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事基金會說,雙酚A是環境賀爾蒙,化學結構類似雌性激素,會影響體內雌性激素功能,會造成生殖能力問題、第二型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等。

雙酚A普遍存在於塑膠製品中,如塑膠瓶、塑膠袋、保鮮膜和化妝品內。董事基金會也提醒,平時少用塑膠製品,多用不鏽鋼或玻璃製品,平時也要多洗手,以免把化學物質留在身體上

關鍵字: 手搖杯 冷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