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娘開卡車載54萬硬幣來存錢 銀行嚇壞拒收

▲卡車上一袋袋裝得都是滿滿的硬幣。(圖/翻攝自《金華新聞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54萬元的硬幣銅板到底有多重?浙江一位陸女14日帶著幾名工人、開著一輛卡車到東陽農商銀行門口,之後就將車上一袋袋的貨物卸下車,一打開才知道裡面滿滿的都是零錢硬幣,讓在場的櫃員和來辦事的客人都嚇呆了。

據陸媒《金華新聞網》報導,陸女和丈夫在當地開設公司,先前收到一家公司的貨款,共計116萬元,但是打開「居然全是零鈔」,她表示,「有1元和5角的硬幣(人民幣,下同),當時我就驚呆了!」陸女指出,之前跟這家公司有業務往來,但從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當時心想,與其被欠款,倒不如收下這些硬幣。

陸女以為這些「硬幣」可以簡單存進銀行才收下,沒想到接連遭多家銀行拒絕。銀行以「數量太大」、「人手不足」等理由婉拒,事實上,上百萬的硬幣要點收確實有困難度。報導指出,一名櫃員就表示,一位工作人員每天大約可以清點1.5萬元左右的硬幣,可見要完成116萬元硬幣存款的清點工作,工程非常浩大。

陸女和丈夫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再次尋求當地的東陽市農商銀行幫忙,並考慮到櫃員的工作量、怕給銀行造成麻煩,他們決定先存54萬元就好。該銀行總行獲報後,出動人力支援,並將這些零錢安排給有需要的客戶,很快地就有商家和超市申請零錢。14日中午陸女開著卡車趕到農商銀行門口交付硬幣,馬姓分行負責人表示,她當行長幾年,這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多硬幣。陸女也透露,扣掉清點的時間,兩名工人光是卸硬幣就花了快2個小時,這54萬的硬幣更重達3.4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